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意式番茄牛肉凉面

意式番茄牛肉凉面

意式番茄牛肉凉面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快餐/主食 西餐其他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牛肉 面条 

辅料:洋葱 九层塔 番茄 

调料:大蒜 番茄酱 奶油 奶酪 鸡粉 白砂糖 胡椒粉 橄榄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烫熟,捞起后泡冷水至面条不烫即可,沥干装盘备用;
将大蒜头末、洋葱末、九层塔碎片15克炒香;
加入绞碎的牛肉、番茄糊、番茄酱一起炒匀;
再加入高汤240毫升及调味料鸡粉、白糖、胡椒粉,转中火煮约10分钟至入味即可熄火;
待番茄牛肉酱凉了以后,将它淋面上;
食用时再淋上鲜奶油,撒上奶酪粉及九层塔末15克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九层塔:0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