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黄瓜丝豆腐

黄瓜丝豆腐

黄瓜丝豆腐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防暑调理 高温环境作业人群食谱 清热去火调理 

主料:豆腐 黄瓜 

辅料:

调料:香菜 香油 酱油   味精 大蒜 辣椒油 芝麻酱 芥菜头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香菜和芥菜分别择洗干净后,均切成末;大蒜剥去蒜衣捣成蒜茸;豆腐投入沸水中煮透,捞出冲凉,切成4厘米长、
5厘米见方的丝;黄瓜也切成细丝。
豆腐丝、黄瓜丝和香菜末一起放入盆内,加入香油、酱油、醋、精盐、味精、蒜茸、辣椒油、麻酱和芥菜末,拌匀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