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醋烹鲫鱼

醋烹鲫鱼

醋烹鲫鱼

工艺:

口味:酸咸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水肿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鲫鱼 

辅料:红辣椒 青椒 

调料: 酱油  白砂糖 大蒜 料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鲫鱼去鳃及内脏洗净,用净布擦干水分后一破为二,再将二片改成抹刀片,共6片待用.
将鱼片放入碗内,加盐,糖,酱油,料酒略腌.
将锅注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腌好的鱼块,炸至外酥里嫩时出锅.
将青红椒末入油锅炒香,放入鲫鱼,再加入精盐,味精,白糖,烹入香醋,装盘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