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台湾菜 > 香根牛松

香根牛松

香根牛松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台湾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学生膳食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牛肉 

辅料:腰果 油条 香菜 生菜 鸡蛋清 

调料:植物油 蚝油 白酱油 胡椒粉 味精 香油 芡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牛肉剁碎,加蛋白、蚝油、白酱油、白胡椒粉、味精、香油、生粉拌匀,香菜、油条剁碎;腰果油炸后剁碎;西生菜洗净,剪成碗状,放盘中备用。
炒锅中入油烧热,倒进牛肉、香菜略炒后,加高汤适量,炒至汤汁收干时盛起。
先将油条屑放进每片生菜叶中,再铺上牛肉,最后撒上腰果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腰果: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油条:油条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是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油条在连续高温中炸煎制成,含有十多种非挥发性有毒物质,长期过量食用可导致肝炎、肠炎或癌症等,一星期不宜超过两次,而且当天的中午、晚餐应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