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食来运转2012:五彩焗土豆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彩焗土豆的做法

  主料

  土豆、青椒、红辣椒、胡萝卜、香菇(鲜)、植物油、盐、味精、料酒、大葱、姜、香油。

  做法

  1.将土豆洗净后去皮,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泡入清水中;青椒、胡萝卜、水发香菇、鲜红辣椒分别切成4厘米长的细丝;葱姜分别洗净切丝。

  2.炒锅置旺火上,加入生油,烧五成热时,下入葱、姜丝炝锅,随即烹入料酒,放入土豆丝、青椒丝、胡萝卜丝、香菇丝、红辣椒丝煎数分钟,加入盐、鲜汤半碗,至土豆丝断生时,再加入味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五彩土豆泥的做法

  用料

  土豆600克、玉米、青豆、火腿、食盐、胡椒粉(黑)少许。

  做法

  1.在一个大碗里,用大勺子或擀面杖将蒸熟后的土豆压成泥。

  2.开启中火,在平底锅里倒入少许蔬菜油,把玉米、青豆、火腿粒倒入锅里炒一小会至快熟(不要炒太久,很容易熟)。

  3.再转小火,将土豆泥倒到锅里混合均匀,所有混合物再炒一小会。

  4.后倒入少许盐、黑胡椒粉混合均匀,即可起锅盛盘。

  食用土豆的注意事项

  薯类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为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里,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此外,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并放入清水中浸泡,炖煮时宜大火。

  孕妇经常食用生物碱含量较高的薯类,蓄积在体内就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相当大,并非每个人食用了薯类都会发生异常,但是孕妇还是以不吃或少吃薯类为好,特别是不吃长期贮存、发芽的薯类,这一点对处于妊娠早期的妇女来说尤其重要。

  土豆植物的茎和叶是有毒的,甚至土豆本身也是有毒的。如果你仔细观察过土豆,那你可能会发现有些土豆呈微绿色,这是配糖生物碱的毒性所致。

  过去有过因为土豆毒性发作致死的案例,虽然很罕见,但多数是因为饮用土豆叶茶或者吃发绿的土豆。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发的,当事人在食用后往往是起初虚弱无力,而后陷入昏迷。

  不用担心偶尔吃到的绿色土豆片,但一定要把长了绿芽或表皮变绿了的土豆扔掉,不要再去烧煮食用,特别要小心别给儿童吃。

  野生的马铃薯毒性较高,茄碱中毒会导致头痛、腹泻、抽搐,昏迷,甚至会导致死亡。但一般栽培的马铃薯毒性很低,很少有马铃薯中毒事件发生。

  栽培马铃薯一般含生物碱低于0.2毫克/克,一般超过200毫克才会导致中毒现象,相当于一次吃掉1.4公斤生马铃薯。

  马铃薯储存时如果暴露在光线下,会变绿,同时有毒物质会增加;发芽马铃薯芽眼部分变紫也会使有毒物质积累,容易发生中毒事件,食用时要特别注意。

五彩土豆泥的做法 土豆食用禁忌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