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蒜蓉鱿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蓉鱿鱼的做法

  材料

  鱿鱼(鲜)500克。大蒜(白皮)8克、姜5克、大葱8克、八角6克、盐、香菜5克、醋60克、芥末3克。

  做法

  1.将鱿鱼洗净,撕去外衣,放落滚水中煮1分钟捞出,用清水洗一下,控干水分;

  2.将姜、葱、大料、香菜、盐、高汤做成的调味汁烧开,放鱿鱼煮5分钟,捞出,冷后放在碟上,将鱿鱼须排好,蘸蒜蓉、醋或芥末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蒜蓉的营养价值

  蒜蓉含有较丰富的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有抗衰老作用。

  此外,蒜蓉还有降压,利尿,保肝,提高腹腔巨噬细胞吞噬机能等作用。

  蒜蓉的功效与作用

  在有杀菌作用的高等植物中,蒜蓉杀菌效力强,是天然的抗生素。

  它对痢疾,伤寒,葡萄球菌,链球菌等10多种细菌和阿米巴原虫都有强烈的杀灭作用。

  有人试验,用一小瓣大蒜放在口里细嚼,可以杀死口腔里的全部细菌,把大蒜捣烂放入一滴含有很多细菌的生水里,1分钟内细菌全部死亡,一般紫皮大蒜或独头蒜较好。

  临床上常用大蒜及其制剂治疗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防治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治疗大叶性肺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百日咳,白喉,肺结核,化脓性软组织感染,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等。

  也用于防治流行性感冒,治疗黄疸型传染性肝炎,沙眼等。

  据药理研究报道,蒜蓉能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溶解体内血栓,使血清纤维蛋白活性显著增加,有抗动脉粥样硬化,防止心脏冠状动脉栓塞和脑血栓的作用。

  亚硝酸盐是致癌物亚硝胺的前体。

  研究表明,蒜蓉通过抑制霉菌和细菌从而阻断内源性亚硝胺的合成外,还发现蒜蓉中的硫基化合物是消除体内亚硝酸盐和阻断内源性亚硝胺合成的有效成分。

  故蒜蓉对多种癌瘤具有防癌功用和延长生命的作用。

  大蒜的药用用途已经有了数千年的历史,食用大蒜或服用含有大蒜提取物的营养补充剂,通常被认为是降低胆固醇、血压水平和患心脏病风险的一种天然方式。

  由于其他一些研究显示发芽的豆类和谷物其抗氧化的活性会有所增加,因此研究者希望查明这一结论是否也适用于发芽的大蒜。

  韩国庆北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发芽五天的大蒜的抗氧化活性要强于新鲜的大蒜。此外,发芽的大蒜还含有不同的代谢产物,这就表明它生成了不同的物质。

蒜苔的营养价值 蒜蓉鱿鱼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