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万家灯火节目:郝万山讲女性安心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3 09:59

  夏季是一个让很多女性都特别苦恼的季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女性在夏季特别的容易烦躁,不舒服。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女性摆脱这些情绪,达到安心的效果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郝万山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女性安心的方法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说道美容养颜,很多女性就认为,必须要使用一些美容护肤的化妆品。不过很多人觉得吃一些美容的食物也可以。

  不过这些都是不够的。因为养颜重要的是要学会养心。这个心,指的就是心脏。

  心脏怎样养呢

  《黄帝内经·素问》中见“藏象”。是指藏于体内的脏器;象,是指表现于外的生理、病理现象。藏象学说,就是通过对人体生理、病理现象的观察,研究人体各个脏腑的生理功能、病理变化及其相互关系的学说。

  所以我们的心脏对于人体起到了很多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也正对应了《黄帝内经》中的“有诸内,必形诸外”的这个道理。这也就是说,真正和我们肝胆相照的是我们的面色和容颜。

  用心的女人美丽,假如一个女人不会养心,就如同一个愚昧的园丁,只想着如何枝繁叶茂,却不懂浇灌和滋养植物的根部。

  脸是一个美人的招牌,养颜就是不仅要养其形,还要养其神,心主神明,其华在面,从心入手,我们才能开始真正的养颜。

  如果我们的气血不足,那么肤色就会变得苍白,变得没有光泽。这是非常不健康的。

  即使我们有再好的化妆品,也只能浮华其面,让我们艳羡的是真正的美丽。

  女性安心食物

  鱼类

  比起大多数的肉类,鱼肉中含有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不仅如此,这些脂肪和脂肪酸还能增加人体血液中的有益胆固醇,降低有害胆固醇。

  黄豆

  黄豆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保持心血管通畅。

  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压、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胡萝卜和菠菜

  菠菜中富含叶酸。有研究表明,服用叶酸可以降低25%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能保持血管畅通。

  绿茶

  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茶多酚。研究发现,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和血脂、防治血栓等作用。

  土豆

  土豆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为丰富,每100g中含钾502mg,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但是油炸类的土豆食品对心脏也是不好的。

  本期专家介绍

  郝万山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女性美容 郝万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