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尹志强讲老年斑会癌变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27 09:52

  人一旦上了年纪,不仅是面部肤色变得不再光滑有皱纹,反而还会增添老年斑,爱美的人对于来身上长了老年斑,就会比较担心,很想知道要不要治疗,也会有人担心老年斑会癌变吗,下面就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年斑会癌变吗

  老年斑分多种,有的有癌变风险

  医师介绍,我们平常讲的“老年斑”,有可能是几种皮肤病,多与长期接触日光照射有关,建议应该要具体区分一下是哪种疾病,因为这几种情况对人体的影响不同。

  脂溢性角化病

  典型的表现就是皮肤会增生,在一些老年人的脸上或手臂上,可以看到一些微微隆起的黑色斑,这其实就是脂溢性角化病。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一般没有影响,其本身恶变为皮肤癌的几率很小,只是影响容貌而已。

  日光性角化

  如果看到微微隆起的黑色斑块周围还有一圈淡淡的红晕,那有可能是日光性角化,这种病人有一部分会发展成皮肤癌,需要及早治疗。

  日光性雀斑样痣

  此病与长期接受紫外线照射有很大的关系,它对身体带来的主要也是外观的影响,但需要和恶性雀斑样痣鉴别,如果出现短期内明显增大或瘙痒等感觉,好找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诊断。

  老年斑一般不需治疗

  我们常说的老年斑,在医学上称脂溢性角化病,是一种临床常见的良性皮肤病变,中老年人是好发人群(年轻人也可能会长)。

  一般认为,除年龄和先天遗传外,老年斑的产生还和很多因素有关。如摄入脂肪过多,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E)过少;甚至油溅到手上留下色素沉着,都易导致其过早出现。但导致老年斑的首要原因是紫外线的过度照射。

  老年斑多长在手或脸上,就是因为这两个部位暴露在外的时间多。如果你的手上斑比脸上多,通常说明手部防晒做得没有脸上好,反之亦然。因此,要预防老年斑,重要的是做好防晒工作,并尽量避免干燥、受冻。

  老年斑早期表现为小而扁平、分界清楚的斑片,表面光滑,淡黄褐色或茶褐色。后期皮疹渐渐增大、增厚,表面更加呈乳头瘤样增生,可形成一层油脂性厚痂。

  随着时间的推移,斑片会逐渐显著,颜色变异很大,会呈现淡茶褐色乃至暗褐色、黑色。病程通常进展缓慢,损害部位可向周围扩大,但也可融合成大块,不会自己消退。

  老年斑一般不需要治疗,仅是美观上的问题。采用激光治疗便能够获得理想的美容效果,也可用液氮冷冻治疗。要注意此美容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美容,这属于治疗性的医学美容范畴,必须选择正规医院。

  部分宣称能够美容祛斑、祛痣的诊所或美容院,可能并不具备明确诊断的能力,加之可能并不了解痣的组织结构,一旦错误治疗有可能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如疤痕、恶变等,患者需慎重选择。

  护肤三大秘诀

  秘诀一:适度而正确的洗脸

  1.你选用的洗脸产品应在洗完脸后让你觉得清爽却不会过度干燥紧绷。

  2.有些人觉得一天要洗好几次脸,并使用刷子、磨砂膏等产品。其实一天洗脸的次数以2-3次为佳,用温水、用双手轻柔按摩数十秒即可。

  3.洗完脸后用毛巾轻轻拍干即可,过度用外力洗脸会加重刺激皮肤,反而不好。

  秘诀二:选择适当的保养品

  1.保养品使用适当的时机,是洗完脸或洗澡后用毛巾拍干肌肤之后马上擦,如此保养品才能让适量的水份〝锁〞在皮肤上。

  2.干性肌肤的保养品以保湿、滋润度高者为佳;油性肌肤则擦一些化妆水即可;千万不要一罐保养品用一整年,因为肌肤是动态的,应依环境、气候、年龄选择合适的保养品。

  秘诀三:每天做防晒

  紫外线是肌肤老化大的杀手,要肌肤美美的,就每天都不能偷懒喔。

  本期嘉宾介绍

  尹志强

  男,副主任医师、讲师、美容主诊医师、博士。江苏省皮肤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痤疮学组委员。2012年获得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优秀研究生三等奖。

  擅长各种常见皮肤病、性病及部分少见皮肤病的诊治。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罕见疾病“烫伤后表皮内皮脂腺增生”,在国内首次报道了“浅表肢端纤维黏液瘤”。迄今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外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