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万家灯火养生:桑剑锋讲适量摄碘有助孩子健康成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3 10:06

  现代生活条件变好了,很多家长都会重视给孩子好的生活条件,但是由于对营养知识的缺乏,很多家长不知道如何给孩子正确的补充营养。本期的万家灯火养生邀请专家桑剑锋来为大家讲解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对此不了解的朋友不妨赶紧关注!

  本期嘉宾介绍

  桑剑锋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对甲状腺、甲状旁腺及乳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乳腺癌综合治疗有较高的造诣。

  擅长:对甲状腺、甲状旁腺及乳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乳腺癌综合治疗。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

  碘是人体营养的所需元素,它对人的智力影响是非常直接的,并且具有显着效果。日常生活中,我们吸取碘元素主要靠食用碘盐,此外也从食物中吸取。那么,含碘的食物有哪些呢?

  1、海产品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高的食物为海产品,如海带、紫菜、鲜带鱼、蚶干、蛤干、干贝、淡菜、海参、海蜇、龙虾等。

  海带含碘量高,干海带中达到240毫克/千克以上;其次为海贝类及鲜海鱼达到800微克/千克左右。但是,盐中含碘量极微,越是精制盐含碘越少,海盐中的含碘量约20微克/千克。

  2、陆地食物

  陆地食品则以蛋、奶含碘量高达到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为肉类,淡水鱼的含碘量低于肉类,植物的含碘量是低的,特别是水果和蔬菜。

  人体碘的80%—90%来自食物,10%-20%通过饮水获得,5%的碘来自空气,因此,食物中的碘是人体碘的主要来源。食物中的碘化物被还原成碘离子后才能被吸收,与氨基酸结合的碘可直接被吸收。

  碘缺乏病

  1、患上碘缺乏病的儿童,则会导致大脑损害而引起大脑神经发育,从而表现为不同程度哦智力缺陷以及学习能力低下。

  2、地方性甲状腺肿,俗称粗脖根或大脖子病;严重碘缺乏会引发地方性克汀病。表现为聋、哑、呆、傻。

  3、导致正在母亲肚子里生长的胎儿死亡、畸形、聋哑或流产、早产。

  4、成人体力和劳动能力下降,儿童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碘缺乏病预防

  1.碘化食盐

  食盐中加入碘化钠或碘化钾,浓度为1:1万至1:2万。

  2.碘化饮水

  饮水中加入碘化钾,按10万L水加碘化钾1g(即每升水含碘化钾10μg)。

  3.碘油注射

  适用于发病率低,无须普遍加碘的地区。

  4.多吃含碘丰富的食物

  如海带、紫菜、海藻、海鱼虾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