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想要保护肝脏吃这个食物(2)

  3、烧开水,放进生菜烫至变青绿,捞起,沥去水分;

  4、热油锅,放进蒜蓉爆香,加进蚝油翻炒几下;

  5、生菜装好碟,把爆香的蒜蓉蚝油淋上菜面;

  6、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

  腐乳生菜

  材料: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白腐乳5钱,盐1分,素易鲜2分

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

  做法

  生菜焯水,锅内放少许油,加入生菜、白腐乳、红椒丝及调味略炒即成。

  生菜粥

  材料:大米200g,生菜100g,葱末10g,盐2g,油小半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淘洗大米,提前泡半个小时,这样煮出的粥更香稠可口;加足清水煮到沸,加少量的盐和油,转中火再煮10分钟。

  2、半个时候后,煮到米醇粥香时,加入切好的生菜,略煮2分钟,美味的生菜粥就做好了。

半个时候后,煮到米醇粥香时,加入切好的生菜

  3、吃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白胡椒调味。

  你也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肉松和牛肉干一起吃,但去脂的能力就要打折扣。

  生菜的禁忌

  脾胃虚寒及体质寒凉的人

  生菜性质寒凉,尿频、胃寒的人不要吃生菜。生菜性质甘凉,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有清热提神、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因为性质甘凉,所以性质偏冷的人要少吃。

  肾脏病人

  不能吃生菜,因生菜中的钾离子很高,会加重尿毒情况。肾脏病人好先烫过蔬菜,让钾离子流失后再吃,才不会增加肾脏负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蔬菜。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