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这种菜让你眼睛变明亮(2)

  3、生菜、芹菜、香菜洗净切成小段;

  4、将上述材料放入榨汁机中,待榨出汁液,放入黄豆粉,继续搅打10秒,然后将混合汁注入准备好的玻璃杯中。加入蜂蜜和脱脂牛奶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健胃消食,瘦身美容。

  奶汁烩生菜

  原料:生菜50克,西兰花150克,牛奶300毫升,精盐、高汤、水淀粉各适量。

生菜50克,西兰花150克

  做法

  1、生菜洗净切段,西兰花洗净切小块,汆烫至熟;

  2、牛奶煮热,加入高汤、水淀粉、精盐,稍煮成芡汁;

  3、生菜放在盘外围,西兰花放在盘中间,将煮好的芡汁淋在盛菜的盘中即可。

  功效:镇痛催眠,辅助治疗神经衰弱。

  蚝油生菜减肥

  原料:生菜,蚝油,蒜瓣(切碎),家庭常备调料若干

  做法

  1、生菜洗净,开水烫一下,时间不宜太长,滤干水装盘。

  2、放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放蒜末煸炒至出香味,加蚝油(大概食用油量的一半)、酱油、盐、糖翻炒。用量各位自己估计一下吧,也就正常烧菜的量。

  出锅前加味精,均匀浇在已装盘的生菜上。即可食用。

出锅前加味精,均匀浇在已装盘的生菜上

  生菜的禁忌

  一般情况下,生菜放久了能不能吃要看具体情况。

  生菜放久了发焉是可以吃的。因为生菜放的时间长了,水分会慢慢减少,生菜会因为失去水分而变焉,但它还是可以吃的,只是外观不太好看了,口感也没那么好了。

  生菜放久了发黄也是可以吃的。生菜放久了发黄只是它生理衰老的体现,同时降低了它的食用价值,并不影响它的食用,吃的时候只需要摘除发黄的部位就可以了。

  但生菜放久了发霉不能吃。生菜放久了发霉是因为霉菌,霉菌不断的生长和繁殖,同时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这种物质是真菌毒素,人体吃了发霉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不过的蔬菜。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