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食物不能和草莓同吃(2)

  4、草莓不能和樱桃一起吃,会易上火,导致扁桃体发炎,小便赤黄,大便干燥等,不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

  5、草莓不能和猪排一起吃,会胃肠不适,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不利于人体消化系统的功能,不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

  6、草莓表皮的软毛尖刺是植物绒毛构成的,其性质与花粉类似,可能引起过敏,过敏体质的人不要一次吃很多新鲜草莓。

  7、草莓表面有很多细小的籽,凹凸不平,表皮很薄,容易破损,且草莓在种植过程中经常使用农药,如果清洗不干净,农残和细菌进入体内很可能引起腹泻,所以草莓一定要洗干净食用。草莓应该用流动的自来水不断冲洗,然后用淡盐水或者淘米水浸泡5分钟后捞起再用自来水冲洗一遍方可食用。清洗草莓的时候不要去掉草莓蒂,也不要洗涤剂、洗洁精等清洁剂浸泡。

  8、草莓中含有很多酸性物质,食用后可能使牙齿表面钙脱落,让牙齿变软,如果吃完草莓就刷牙或造成牙面损伤,还会引起牙齿过敏。

  草莓蛋糕的做法

  1、将鸡蛋和砂糖放入大碗中,用打蛋器打发至蛋浆发白,用打蛋器提起蛋液,蛋液慢慢流下时能留下痕迹为止。

  2、用粉筛把低筋粉筛入,搅拌均匀,加入色拉油再搅拌。倒入铺有“旭包鲜”烹调纸的蛋糕模中,盖上保鲜膜。

  3、在微波炉转盘左右各垫上一根筷子,加热2分钟后,一边观察,一边继续加热,直到蛋液膨胀至海绵状为止。

  4、放置3分钟后再揭保鲜膜,从模具中拿出,去掉“旭包鲜”烹调纸,在冷却网上冷却。

  5、取4个草莓去掉叶子,纵向切半。海绵蛋糕横向切成两片。

  6、鲜奶油和糖放入大碗中,下面垫上更大盛有冰水的容器,用打蛋器打至8分醒发。

  7、在海绵蛋糕底的下层涂上1/4的打发奶油,铺上草莓片,继续涂上打发奶油填满空隙,将剩下的海绵蛋糕底盖在上面轻轻压平。

  8、把剩下的奶油涂满整个蛋糕,尽可能的把奶油面抹得平整,后把草莓装点即可。

  结语:草莓的价值是不是很高呢,我们吃草莓有很多的好处,不仅可以美白抗衰老,还可以预防疾病,可以说是好处多多,但是我们在吃草莓的时候,要记住不能和以上的几种食物同吃,也不要吃的太多,容易引起胃肠道反应。

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草莓的功效和作用 草莓蛋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