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养生堂:徐凤芹讲高血压危害肾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6 09:34

  现代人因为饮食的营养过于丰富,很多人都有高血压的症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得了高血压,那么是很会影响自己的肾脏的。高血压对肾脏有哪些影响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危害肾脏

  正常情况下,高血压和环境也是有着一定的联系的,如果你得了高血压,就会引起头痛、头晕、心悸、呕吐等症状。

  除了血压升高,高血压其实还会造成全身性损害,一些重要的器官如心脏、肾脏、大脑、眼睛都可能出现异常。

  高血压损害肾脏,其实是因为肾脏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肾小球,它包含很多毛细血管球,对血压的变化十分敏感,它也是血压变化的直接影响对象。

  如果高血压的患者血压不断升高,那么体内的肾小球就会增多,所以很容易出现蛋白尿。

  打个比方,它就像一个筛子,当滤过一侧的压力增高,筛出的东西就会越多。

  如果高血压持续存在,这个“筛子”的结构也会发生变化,造成肾小球硬化,同时肾小管和肾间质也会受到损害,从而影响到肾脏的功能,终发展为尿毒症。主要表现包括夜尿增多、水肿、疲乏、胸闷、气急等。

  高血压会损害肾脏,而肾脏病变也会引起高血压,二者关系密切。

  很多的研究都发现,如果你得了高血压,那么你得肾病的机率要比普通人大。

  肾脏病患者如何控制高血压

  1、高血压患者宜定期做尿常规、尿微量白蛋白、血清尿素、肾脏B超等检查,尽早发现肾脏损害,做到及时治疗。

  2、肾脏病患者应警惕高血压疾病发生,定期监测血压变化。

  3、慢性肾脏病伴高血压的患者,血压应控制在正常水平,每日尿蛋白大于1克,目标值为125/75毫米汞柱;尿蛋白小于1克,目标值为130/80毫米汞柱。

  4、重视生活方式的调整,包括减轻体重、减少钠盐的摄取、控制脂肪类食物的摄入,还应限制烟酒,适量运动。

  5、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治疗原则是从小剂量开始服药,联合用药与个体化治疗相结合。

  6、学习高血压和肾脏病的相关知识,遵照医嘱来治疗,不要盲目听从宣传或相信偏方的疗效。

  7、血压容易受环境、活动、情绪等因素影响而产生冰冻,因此,日常宜减少外界恶劣环境的感染,避免到拥挤、嘈杂的公共场所;不要参加剧烈运动,工作过度劳累等。

  本期嘉宾介绍

  徐凤芹

  女,汉族,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干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本科毕业分配到西苑医院工作,1997年成为全国中西医结合医学家陈可冀院士的入室弟子,2000年成为陈可冀院士的博士研究生。现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症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理事,农工民主党海淀区委副主委及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海淀区第七、第八届政协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徐凤芹 高血压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