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养生堂视频全集:夏淑文讲痰湿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9:17

  生活中我们可能有由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作息习惯,还有就是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这些都有可能导致我们患上痰湿的症状,那么如果患上了痰湿应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痰湿怎么办

  食疗药膳

  食疗是好的选择不仅营养还可以改善痰湿的症状。

  ①白扁豆250克,猪腿肉15克,香葱适量,煲汤。

  ②薏苡仁200克,糖水适量。先将薏苡仁洗净,浸泡两小时,后煮半小时,再用焖烧锅焖五小时即可。

  ③还有就是鲈鱼一条,香菇50克,砂仁6克,陈皮6克,生姜少许,将这些东西放在一起焖熟就可以吃了。

  1.黄芪山药薏苡仁粥

  功效:益气养阴、健脾化痰、清心安神。

  材料:黄芪、山药、麦冬、薏苡仁、竹茹各20克,糖适量,粳米50克。

  制作:先将山药切成小片,与黄芪、麦冬、白术一起泡透后,再加入所有材料,加水用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熬成粥。

  2.菊花苡仁粥

  功效:通经活络、活血化瘀,清热止咳、化痰解毒。

  材料:枇杷叶9克,菊花6克,薏苡仁30克,大米50克。

  制作:将前2味药加水3碗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薏苡仁、大米和适量水,煮粥服用。

  3.菖蒲薏苡仁粥

  功效:清热化痰、祛湿解暑之功效。

  材料:菖蒲15克,佛手10克,云苓30克,薏苡仁6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把薏苡仁、大米洗净,将浸泡好的陈皮、菖蒲、云苓入净布包起,煮粥,待熟后加入冰糖,拌匀即可食用。这也是一道平日可吃的保健粥。

  本期嘉宾介绍

  夏淑文

  男,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中医专业。毕业后一直工作于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现任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康复病房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参加过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赴埃塞俄比亚服务队。荣获过第20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1995年在北京同仁医院进修神经内科,2001年在北京朝阳医院进修神经外科。能独立开展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

  学术上传承我院针灸老前辈王乐亭、贺普仁、周德安的丰富临床经验,擅以金针王乐亭的颈部夹脊穴和周德安的“颈四针”治疗颈椎病,尤其是颈椎病其中的两型:神经根型和椎动脉型。 擅长:擅以贺老的火针经验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中风、颈椎病、偏头痛等多种疑难杂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