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北京卫视养生堂:许锋讲冠心病的蛛丝马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3 09:46

  冠心病是很可怕的疾病,对家庭经济影响很大,它不但威胁着患者的生命,还随时有可能发作,冠心病发作的时候一定要随时急救,下面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来看看冠心病发作时会有什么症状,心电图异常的原因有哪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发作时的症状

  呕吐

  当冠心病病症加重的时候,患者的心绞痛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发作的比较频繁,这是主要的信号。同时,在病症发作前患者还会表现出恶性呕吐的现象.

  乏力

  全身也感觉比较乏力,甚至还伴随着大小便失禁的状况。还有,部分患者还有出虚汗的情况,心里会感觉特别难受,面色上也非常苍白,患者会因为憋气而变得烦躁不安起来。

  许院长告诉我们,冠心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且一旦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极高。因此及时发现冠心病的蛛丝马迹尤为重要。容易和冠心病混淆的常见疾病有颈心综合征、胆心综合症、胃食管反流和更年期等。

  颈心综合征和胆心综合征分别由颈椎和胆囊的病变引起,症状都可以有胸闷、气短、濒死感甚至心电图的改变,但一定要注意全面检查、加以区分。胃食管反流也可以有胸痛、恶心、心律失常等疑似冠心病发作表现,但其一般发生在饱食后,且伴有反酸烧心。

  很多人在体检中发现心电图异常,就怀疑自己得了冠心病,许院长指出:心电图异常的原因有很多种,异常的心电图可能来自心脏血管并无堵塞的人,正常的心电图背后也可能是堵塞严重的冠状动脉。如果您的心电图出现问题,不要慌乱中给自己戴上冠心病的帽子,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心电图异常的原因

  1、急性心肌梗死

  持久而严重的心肌缺血所致部分心肌急性坏死,因此会导致心率和波形的改变。

  2、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导致心电图异常的重要原因。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

  3、窦性心律失常

  窦房结发出的激动显著不规律,使心房和心室的节律也不规则。因此,会使心率发生改变,导致心电图异常。

  4、老年人无症状性心肌缺血

  是指有心肌缺血的客观证据而无心绞痛及其有关症状。它会使心电图的波形出现异常。

  5、无症状型心肌缺血

  确有心肌缺血的客观证据(心电活动、左室功能、心肌血流灌注及心肌代谢等异常),导致心电图异常。

  在诸多的心脏检查中,冠脉ct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但造价昂贵,您可以对照下图自查,如果符合“心性胸疼”的三条,说明您患冠心病的几率为80%,必须做冠脉ct;如果符合两条,患冠心病几率为50%,建议做一个平板运动试验看心肌是否真正存在缺血;如果只符合一条及以下,患冠心病的几率为20%,医生会建议您继续观察。

  本期嘉宾介绍

  许锋

  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于1982年12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分配至北京医院。曾于1985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儿科进修心导管,之后赴美国加州罗玛琳达大学医学中心进修冠状动脉造影PTCA术一年,后又于1998赴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进修冠心病介入诊断及治疗一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处理各种心脏急重症及复杂病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