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北京养生堂:张震讲老中医大师教你益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10 19:22

  长寿是很多中国人渴望的事情,生处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我们有哪些延年益寿的方法可以借鉴呢?本期的北京养生堂邀请中医大师张震来为我们讲一讲长寿的秘诀,一起看看生活中有助于养生的好习惯都有哪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延年益寿的方法

  1、食物搭配合理

  老人的饮食要精心调制、烹调,各种食物有粗有细,荤素搭配,饮食柔软易消化吸收。

  2、每口饭嚼20次

  嚼少会让人们吃下更多食物,使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翻倍,而充分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

  3、晒太阳

  60岁以上的老人每日应服用10微克的维生素D,并晒太阳20分钟,能提高免疫力和骨骼健康。

  4、深蹲

  专家研究发现,深蹲能让全身肌肉群都得到锻炼,老年人练习深蹲是预防摔倒的佳运动。

  5、爱种花草

  园艺劳动能保护心血管、锻炼肌肉的柔韧性和力量等,1小时的园艺劳动相当于散步5英里(约8千米)。

  6、生病时喝酸奶

  生病时,体内菌群会失调,增加感染几率,如果多喝酸奶,其中的益生菌不仅能保持肠胃健康,还能增强免疫力。

  7、早点睡

  早寝以当富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是同等重要的,尤其是早睡早起,比获得任何财富更加宝贵。

  8、吃洋葱防癌

  每天吃80克左右的洋葱,能降低患结肠癌、直肠癌、喉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能防止炎症反应,还能提高免疫力。

  长寿的秘诀

  1.起床后马上喝杯温开水:人体在一夜的睡眠中会丢失500毫升的水分,而温开水不仅能补充水分,还可以帮助提升体温。体温每上升1度,人体的基础代谢也会随之提高10%。

  2.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一周至少喝3次蔬菜或者水果汁,能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75%。

  3.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适量地晒太阳能帮助人体制造维生素D,而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抗癌的作用。

  4.适当出汗:运动时的运动量要以出汗为宜,出汗可以帮助体内排出毒素。

  5.每天步行30分钟:死亡率高的人是那些平时几乎不走路的人,而每天步行30分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健康长寿。

  6.晚饭早吃,晚上八九点之后不吃东西:晚饭早点吃,到了晚上八九点钟之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因为体内的脂肪在半夜2点时容易蓄积。

  本期嘉宾介绍

  张震

  男,1928年11月生,云南昆明人,中共党员,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云南中医学院名誉教授。195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医学院6年制医疗系,大学本科;1959年7月毕业于成都中医学院(现成都中医药大学)三年制西学中班。1954年参加工作,1959年7月起从事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至今已50余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养生堂 延年益寿的方法 张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