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养生堂视频:李忠实讲骨折高危人群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14 10:47

  人体骨头数量相当的多,因为一些原因,常常会有人发生骨折的情况,其实,当有骨折的症状时,说明你的骨头已经出现了问题。本期的养生堂视频邀请了专家李忠实来为我们介绍骨折高危人群有哪些,不妨一起通过具体内容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折高危人群有哪些

  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这是因为小儿的发育不成熟,骨骼中的钙质不够,因此,骨骼对外力的承受能力较差,而容易发生骨折,而且青枝骨折多见,这是由于儿童的骨骼外面包裹的骨外膜由特别的厚,因此在力学上就具有很好的弹性和韧性,不容易折断,遭受暴力发生骨折就会出现与植物青枝一样折而不断的情况,骨科医生就把这种特殊的骨折称之为青枝骨折。老年和绝经期后妇女因为钙质的吸收减少和流失增加,而导致骨质疏松,骨强度降低,在外力的作用下就容易发生骨折。

  如何预防骨折

  1、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长期吸烟,过量饮酒,少动多坐及低钙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容易在老年后发生骨质疏松。所以要不抽烟,少喝酒,不喝浓茶,不食用过多的高蛋白食品。

  2、外在保护器:近报告显示外戴的髋部保护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因跌倒造成髋部骨折的机会。这也属于骨折的预防措施。

  3、鼓励多活动:适度的运动一方面可以强化骨骼强度,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肌力和良好的平衡感,减少跌倒发生的机会。这也是骨折的预防方法之一。

  4、居家安全:百分之七十五的跌倒发生在自己的家中,尤其是浴室、厨房等地方。提供一个安全的居家环境对降低骨折的产生是非常重要的。这种骨折的预防是比较常见的。

  使用科学的预防方法可以能够有效的减少骨折意外的发生,但是假如说不幸遭遇骨折,也不要慌张,应该在第一时间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这样才便于身体的康复。

  本期嘉宾介绍

  李忠实

  擅长脊柱微创手术、经皮激光椎间盘减压术(PLDD)、椎管减压、融合、内固定手术、脊柱矫形及重建手术、脊柱肿瘤及腰椎、颈椎手术失败翻修等手术,成功地完成了1600余例高难度的颈、胸、腰椎手术,取得满意得疗效。对于颈椎病尤其是颈性眩晕进行了一系列比较深入细致的长期研究,从物理学诊断 及影像学诊断方法、客观评价方法,到保守治疗、手术治疗以及中药(颈性眩晕I号)的开发及应用都有许多新的建树,临床收治颈性眩晕1200余例,均取得较 为满意的治疗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