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cctv10健康之路:杨蓉娅讲皮肤保湿更水灵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09 15:57

  编者按:要想皮肤饱满有弹性,就要先保持皮肤湿润,当肌肤喝饱水之后,皮肤就会显得水嫩!关于更多的保湿话题,下面我们有请今天的嘉宾,来自于全军皮肤病诊治中心主任的杨蓉娅女士,大家欢迎!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杨蓉娅,女,53岁,毕业于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兼全军皮肤病诊治中心主任,北京军区皮肤美容专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东莞美立方整形美容医院特约专家,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保湿小窍门纸面膜敷化妆水

  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太过奢侈,想要保持水润肌肤,编辑就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使用平常的化妆水(一定要是无酒精的,才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敷贴,放松10分钟,立即神采焕发,就会马上感到肌肤的弹力。[1]

  保湿喷雾

  办公室内由于长时间开着空调,这样干燥的环境对于OL们的肌肤来说简直是天敌。在办公桌上常备一款保湿喷雾,有效恢复肌肤水润感,赶走干燥。保湿型的喷雾是常见的一种喷雾,一般由天然矿泉或温泉水构成,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保湿型喷雾除了能够对肌肤进行随时随地的补水滋润,更能够调节肌肤水油平衡。

  浴室蒸汽敷脸

  敷保湿面膜的效果很好,但敷保湿面膜好与洗澡同时进行。因为在空气干燥的环境,保湿因子还来不及渗透就被干燥的空气蒸发掉,效果当然会大打折扣。而在浴室,有袅袅的热蒸气来帮忙,面膜中的营养更容易被皮肤吸收。但要注意的是,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就不要在湿气重的环境下,因为这种面膜靠的是干了以后的拉力,将毛孔内的脏污吸附出来,如果湿气太重,面膜不干也就没有吸附的作用了。

  平整角质

  平时除了做组保湿工作,用化妆水敷脸,做保湿面膜等等之外,也要定期为你的肌肤做“清理工作”——去粗角质。回想一下自己,是不是很久没有去角质了,毕竟让肌肤喝水之前,得把门打开才行。皮肤角质层受到外界紫外线、温度、湿度等影响,会翘起,排列不规则,因而造成缺水,皮肤摸起来总是粗粗的,上妆自然是很成问题了。

  10点后的美容觉

  皮肤的护理好在晚上10点以前进行,因为夜晚11点至凌晨两点是肌肤细胞为活跃的时候。享受一个完全放松的淋浴后,皮肤护理正式开始。先洁净面部,然后用质地轻柔的去角质霜驱除脸部的老化角质(一周一次)。可以花上半个小时做一次深层保湿面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湿误区

  误区1:勤奋洗脸,清洁产品不换季

  告别高温夏天,不再油光满面,如果你还如夏天般用强力清洁产品洗脸,会让脸越洗越干,且更易 引起敏感症状,如泛红、脱皮、瘙痒等。此时应收起皂类(或含皂碱)及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的洗脸用品,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用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 奶。一天洗脸不宜超过两次,水温更不能太高,否则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刺激脸部毛细血管扩张,让人觉得干痒、不舒服。

  误区2:每星期去角质

  虽然去角质可以帮皮肤重拾光彩,但过于频繁地去除角质(例如每周做1次以上),或同时使用好几种去角质产品,会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失去储水及抵抗外界环境伤害的能力。

  寒冬时节,保养偷点懒也无妨。把去角质间隔的时间拉长一点,对皮肤反而更好。即使是油性皮肤,一两周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皮肤本来就偏干的人,甚至可将时间拉长到每月1次。

  误区3:只搽化妆水保湿

  由于讨厌脸上油乎乎的感觉,很多人根本不碰含油保养品,洗脸后只搽保湿化妆水,以为这样皮肤 就会水嫩透亮,却不知如此非但不能吸饱水,反而令肌肤更干。这是因为,如果没有后续的锁水产品,化妆水很快就会蒸发,尤其当外界很干时,蒸发的速度会更 快,甚至还会一并带走脸部皮肤原有的水份。冬天宜选择不含酒精的产品(较少刺激性),且趁脸部还湿润时,赶快搽上保湿产品,并再上一层乳液或乳霜,以及时 锁住水份。

点击查看更多:保湿 保湿误区 杨蓉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