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央视健康之路:韩清讲白内障的手术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24 15:40

  编者按:如果眼前的世界看不清,你会觉得是什么原因,当然情况肯定很多,但是,有一种具有遗传性质的疾病就是白内障,它就像纱布,将一个人的世界变得模糊不清!今天我们就请硕士研究生导师韩清主任医师为我们做具体讲解!

  下面是本期节目的相关内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韩清,男,主任医师,教授,眼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于1996年在省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以及可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技术。是我省开展和推广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的倡导者之一。2000年在日本宫崎中央眼科病院研修,师从原田一道博士。临床工作以白内障手术治疗为主,同时开展眼前后段疾病的激光治疗、青光眼早期诊断及治疗、眼眶肿瘤的手术治疗等。至今手术总量已近万例,并被黑龙江省残联授予优秀助残工作者称号。获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省卫生厅医疗新技术应用奖12项,发表论文20余篇。

  中日角膜捐献、角膜移植中心副会长,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医学会全国委员,中国实用眼科杂志编委会通讯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眼科首席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优生优育协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实用眼科杂志编委会通讯委员,省西医专业高级评委会委员,省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省老年医学研究会理事。

  疾病预防

  1.注意精神调摄:遇事泰然处之,心胸应宽广,保持情绪舒畅,要制怒。培养对养花、养鸟、养金鱼的兴趣来陶冶情操,多与年轻人交谈,能分散对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激起旺盛的生活热情,能起到阻止和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

  2.加强用眼卫生,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

  3.积极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易并发白内障,要及时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4.饮食宜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阻缓病情的进展。

  5.吸烟易患白内障已被实践所证实,应及早戒烟。·

  积极保健

  1 食疗

  1.1 方1 鸡肝明目汤

  组成:水发银耳25克,鸡肝100克,枸杞15克。

  用法:鸡肝洗净切片,加水豆粉、料酒、姜、盐、味精拌匀,与银耳、枸杞同煮汤,佐餐食用。

  功效:补益肝肾。

  主治:白内障,属肝肾两亏型,视物模糊,头晕耳鸣,腰膝酸 软,面白畏寒,小便清长。

  1.2 方2 枸杞酒

  组成:枸杞200克,白酒或黄酒1 000毫尹

  用法:枸杞泡人酒中,1周后即成,日饮30—50毫升。

  功效:补益肝肾。

  主治:白内障,属肝肾两亏型,视物模糊,头晕耳鸣,腰膝酸软,舌淡,脉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