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健康之路视频:刘长信讲用什么泡脚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09 10:07

  泡脚养生的功效很多,那么你知道泡脚有什么功效吗?今天我们请来了刘长信做客健康之路视频给我们讲解用什么泡脚好。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刘长信,讲用什么泡脚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用什么泡脚好

  盐水泡脚,杀菌、治脚气

  盐水泡脚方法很简单,在半盆热水中加入两大匙盐巴就行了。小江表示,经常用盐水泡脚能杀菌消毒,防止脚气病,还可以使足部皮肤保持光滑清洁。

  那么盐水泡脚真的能治疗脚气吗?

  专家表示,每天热水泡脚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效果的,但是用一般的食盐泡脚是没有科学理论根据的。

  姜汁泡脚,散寒,治疗手脚冰凉

  姜汁泡脚,就是在温水中加入几块打扁的生姜,有散寒的作用,对于缓解手脚冰凉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专家表示,姜味辛性温,如果内服,可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等不适症状。用生姜水泡脚,并没有什么坏处,但是如果说通过姜汁泡脚就能治疗某种疾病,是没有依据的。

  醋泡脚,改善睡眠障碍

  在温水中加入几匙白醋,就是醋泡了,用醋泡脚,可以滋润皮肤,还可消除疲劳,治疗睡眠障碍。

  专家解释说,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可以帮助休息,恢复体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食醋对健康有所助益,但是用醋泡脚能改善睡眠的说法是民间经验之谈,医学上并没有此说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信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并兼任全国推拿按摩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推拿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医康复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康复理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职称考试命题专家等,曾多次赴日本,德国等讲学,著作9部,论文7篇,完成市级课题三项,校极课题4项,擅长各种软组织损伤的传统推拿治疗及运用神经阻滞,针刀松解套管针软组织松解等治疗颈肩腰腿痛,网球肘,腱鞘炎,三叉神经痛,失眠等急,慢性软组织疼痛。

点击查看更多:刘长信 泡脚 泡脚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