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健康之路视频:苑慧清讲止咳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23 09:51

  咳嗽是一种正常的反应,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那么你知道止咳的方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之路视频听听苑慧清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主任医师苑慧清,讲止咳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止咳的方法

  甘蔗汁治咳嗽

  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烂百合,再和入两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润肺止咳,生津润燥,宁心安神。治虚热咳嗽,虚弱者病后气管炎宜。

  白萝卜子治咳嗽

  白萝卜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将白萝卜子捣碎煮汤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细末,半小时后,再用此方1次。消积化痰。用治痰饮凝结症。

  川贝冰糖蒸梨

  用川贝少许、梨一个、冰糖的量由你自己喜欢甜的程度来定,然后放入蒸锅中将梨蒸到透明状即可食用。

  热风吹面法

  用电吹风对准两侧太阳穴,交替吹3-5分钟,每日3次,可迅速缓解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头痛等症状。

  芥菜姜汤祛痰止咳

  鲜芥菜80克,鲜姜10克,盐少许。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以食盐调味。每日分2次服,连用3日见效。宣肺止咳,疏风散寒。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

  花生枣蜜汤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极烂。饮汤,日服2次。止嗽化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苑慧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主任医师。

点击查看更多:止咳化痰偏方 止咳的方法 苑慧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