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快乐生活一点通:让粽子保鲜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09 16:20

  虽然端午节造就过去了,但是有些人家的粽子还是没有吃完,那么他们采用的是什么保鲜方法呢?在本期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我们就为您介绍几种为粽子保鲜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粽子保鲜

  在民间有两种方法可以对粽子进行保鲜。一是采用稻草灰来保鲜。将蒸煮出来的粽子放在稻草灰中,稻草灰要全部铺盖住粽子。被稻草灰铺盖的粽子与外界隔绝,不容易变质,这种方法不仅简单,而且还能保鲜粽子10天左右,吃时只要从稻草灰里取出来用水洗干净即可。二是放在水中保鲜。蒸煮好粽子后,可以不用捞出来,直接放在锅里,让其浸泡在水中,这种方法保鲜效果一般,一般只能保鲜5天左右,但食用比较方便不需要冲洗。

  民间之所以用这两种方法,主要是过去的生活条件不好,没有任何的保鲜设备,这样的保鲜方法不仅环保而且还实用。不过专家建议农民不要使用这些方法进行粽子保鲜,用稻草灰或煮粽水进行粽子保鲜,并不是很卫生,可能会引起一些肠胃疾病。如今,只要将煮好的粽子自然冷透后用保鲜膜(袋)包好放入冰箱急冻即可,拿出来吃时的口味和刚煮出来的一样,保鲜时间还比较久。

  粽子常温放三天后不宜再食

  相关专家表示,在端午节这种还有点凉爽的天气下,粽子一般可以放置在通风的地方三天,但超过三天的好不要食用。放进冰箱冷藏保鲜,可以适当延长粽子的食用期限,但也不宜过长。煮好的粽子自然冷透后,可将其放入冰箱冷藏室保鲜。但如果保鲜时间想超过一个星期的话,就要用上面提到的方法,即用保鲜袋将冷却的粽子包好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进行速冻。专家提醒,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在食用之前应用开水煮透,否则可能引发感染性腹泻。

  让粽子保鲜的方法

  1、把刚煮好的粽子自然冷透后用保鲜膜(袋)包好放入冰箱急冻,这样不论什么时候拿出来吃都和刚煮出来一样。

  2、如果没有冰箱,将粽子悬挂于阴凉通风干燥处.这样可以大限度的保存粽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粽子 粽子保鲜 粽子保鲜的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