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茄子焖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17 18:10

  焖茄子您估计吃过,我们今天要讲的是茄子焖肉,不知道您吃过没有。想知道它的具体做法吗?我们一起来看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是怎么讲解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茄子焖肉

  食材食谱热量:651.5(大卡)主料茄子300g;五花肉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蒜适量

  茄子焖肉的做法

  1、先把茄子切成小段用盐腌一下

  2、姜蒜切碎备好

  3、把腌好的茄子再洗一遍放入紫砂煲

  4、再加适量盐

  5、加入蒜沫

  6、后铺上红烧肉

  7、盖上盖子蒸6小时

  茄焖肉的营养价值

  茄子

  中药许多方剂及民间验方中,时常使用“秋后老茄子”、“霜打茄子”。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无毒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紫苏甙、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为良药,古代就有秋茄根治疗肿瘤的记载。

  茄子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除维生素A、C偏低外,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几乎跟西红柿差不多,而蛋白质和钙甚至比西红柿高3倍。

  五花肉

  肉类含蛋白质丰富,一般在10-20%之间。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质多。肉类食品含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不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数量多,而且比例恰当,接近于人体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

  肉类中脂肪含量平均在10-30%左右,主要是各种脂肪酸和甘油三脂。还有少量卵磷脂、胆固醇、游离脂肪酸及脂溶性色素。肉类脂肪可提供较多的热量,如100克肥猪肉可提供热量830千卡。

  肉类约含有1%左右无机盐,瘦肉中较多,特别是脏器内含量很丰富。如100克猪肝中含铁为25毫克,牛肝含5毫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