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健康之路视频全集:陈彦谈骨折急救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14 09:24

  急救专家陈彦已经做客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好多期了,也给我们讲解很多急救知识,今天他主要讲解的是骨折急救法,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会滑到或者摔伤,这就有可能出现骨折,那么我们懂得一些急救知识能够帮助骨折治疗!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专家介绍

  陈彦

  江苏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

  骨折急救法

  1.骨折发生后,应当迅速使用夹板固定患处。如果不固定,让骨折部位乱动,有可能操作神经血管,造成麻痹。但是,骨折时,由于局部有内出血而不断肿胀,所以不应固定过紧,不然会压迫血管引起淤血。

  2.固定方法可以用木板附在患肢一侧,在木板和肢体之间垫上棉花或毛巾等松软物品,再用带子绑好。松紧要适度。木板要长出骨折部位上下两个关节,做超过关节固定,这样才能彻底固定患肢。如果家中没有木板可用树枝、擀面杖、雨伞、报纸卷等物品代替。

  3.皮肤有破口的开放性骨折,由于出血严重,可用干净消毒纱布压迫,在纱布外面再用夹板。压迫止不住血时,可用止血带,并在止血带上标明止血的时间。

  注意事项

  大腿骨折时,内出血可达1000毫升(人体总血量大约4000毫升)。包扎固定过紧也能引起神经麻痹,铸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当用夹板、绷带固定后,每隔30分钟用手指插进去查看一下,以确认是否松紧适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骨折吃什么好

  方1、赤小豆适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许温服之,本方适用于活血化瘀期。

  方2、猪骨头1000克,黄豆250克,加水小火烧烂,加盐姜调味分饮食之。

  方3 、猪脊骨一具,洗净,红枣120克,莲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烧烂,加姜盐调味分多次饮之。

  方4 、鲜湖蟹2只,取肉(带黄),待粳米粥熟时,入蟹肉,再加以适量生姜、醋和酱油服食,常服。(责任编辑:林雨芬)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