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健康之路视频:张冰谈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0 10:09

  欢迎大家来到健康之路视频,我们的话题是关于树叶的,有人会好奇了,树叶跟养生、健康有什么关系呢?今天就让专家张冰告诉你树叶的功效和作用,同时还会特别的介绍银杏叶的功效与作用,一起去节目中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银杏叶的功效

  1、银杏叶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银杏树是我国古老的树种,它是神奇的医疗之树,2亿5千多年前侏罗纪恐龙掌控地球时,银杏已经是繁盛的植物之一。地球生命历经千亿年的变动,尤其是第四世纪冰川覆盖之后,只有银杏仍保持它原始的面貌,在生物演化学史上被称为“活化石”。其叶、果实、种子均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药理作用不断被认识,临床应用范围逐步扩大。

  2、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防止动脉硬化。对中老年人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头昏眼花等有显著改善作用。

  3、通过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4、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份,改善血液流变性,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5、银杏叶制剂与降糖西药合用治疗糖尿病有较好疗效,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药。

  6、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8、银杏叶提取物对预防冠心病心绞痛有明显的作用,可改善心脏血流、保护缺血心肌的功能,可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改善血液流变学的某些指标,对预防心脑务管疾病有重要意义,可明显改善冠心病患者的临床症状,如对头晕、胸闷、心悸、气短、乏力均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9、银杏叶提取物对高脂血症有预防作用,可明显降低血脂水平,降低中老年人冠心病的发病率。

  10、银杏叶提取物还能抑制亚硝胺等物质的致癌作用。

  11、通过对银杏叶提取物制剂的临床应用,发现它能够改善细胞血液循环、活化细胞代谢,因而对老年痴呆症、脑损伤后遗症、脑血栓等疾病的疗效显著。

  本期专家介绍

  张冰

  张冰,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冬青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

  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等症,也可治疗肺热喘咳,外感风热,预防流脑。

  活血通络

  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冠心病,脑血管意外所致的偏瘫。

  凉血散毒

  也可治疗喉头水肿,咽喉炎症,暑季外感热症,皮肤急性化脓性炎症。外用治烧、烫伤,冻疮。

  抗菌消炎

  也可用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丹毒,烫伤,中心性视网膜炎,葡萄膜炎,以及皮肤急性化脓性炎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