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快乐生活一点通:老北京元宝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09 16:32

  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即将要为大家带来三道美食,分别是老北京元宝肉、千层香椿酥饼和 快手炖大牛,听这些菜名是不是就感觉很霸气呢?废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他们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北京元宝肉的做法

  食材

  五花肉500g,鸡蛋4个

  配料

  葱姜适量,红辣椒6粒,香叶一个,八角一个,草果1个,花椒几粒

  调料

  第一道头道酱油2勺,零添加头道酱油3勺,细砂糖适量,料酒3勺,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步骤

  1:首先第一步需要将准备好的五花肉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再切成块状。将鸡蛋煮熟了,将其他的配菜也切好。

  2:煮好的鸡蛋,控干水分,在锅中炸至外皮起褶皱,颜色呈金黄色后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水加入料酒,葱姜一起煮开,加入五花肉煮个4,5分钟后捞出。

  4:向锅里面加入少量的油,然后再将五花肉放到油锅里面煸炒。

  5:中小火煸炒出五花肉多余的油分才算好,这过程大概需要3,4分钟。

  6:倒入海天头道酱油2勺。

  7:这时候大火快速的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8:将准备好的6粒红辣椒倒入到锅里面,然后加入一个香叶,一个八角,还有一个草果以及几粒花椒。

  9:加入热水,瞒过五花肉的量(这里一定要加热水,只有热水才能保证肉的弹性。)

  10:倒入炸好的鸡蛋。

  11:加入葱姜。

  12:再次加入零添加头道酱油3勺,糖适量,盐适量。

  13:转小火炖1小时佳,后大火收汁,鸡精少许调味。

  香椿酥饼的做法

  制作食材

  小麦面粉400克,香椿230克,色拉油适量,椒盐适量

  做法步骤

  1、制酥:取60克面粉放入耐热的碗中,油倒入锅加热到冒烟,端离炉火,慢慢倒入面粉中迅速搅拌均匀,即是油酥

  2、香椿洗净,切末,放入碗中加适量盐腌10分钟

  3、面粉用冷水和成面团,搓揉至表面发光,饧15分钟

  4、醒好的面团,分剂子,擀成面皮

  5、刷上油酥

  6、撒是香椿末、椒盐,切开一刀,从一边卷成起,压实擀开

  7、放煎锅中,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