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快乐生活一点通:酱肘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13 15:13

  今天的快乐一点通即将要为大家带来的美食是酱肘子,猪肘子相信大多数朋友都吃过吧,没错!这个酱肘子的主料就是猪肘子,肘子与面酱的完美结合做出了这道可口的菜肴,想吃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肘子的做法

  主料:肘子1个丁香10粒,生姜1块桂皮2段,八角5枚香叶2片,冰糖80克

  辅料:大葱段盐,花雕酒老抽,甜面酱

  酱肘子的做法步骤

  1.首先需要将准备好的猪肘子用水洗干净,然后放到锅里面煮。煮过中之后再换冷水大火将其煮沸。 再去掉血水后捞出,如有残毛,清理干净。

  2. 锅中倒油,放黄酱,炒出香味,放大料、桂皮、辣椒、葱、姜、花椒、小茴香、蒜炒香

  3. 将处理干净的肘子放入大砂锅中,加入刚才炒好的调料

  4.在油锅里面加入适量的开水,加至大概可以没过肘子时候,倒入 老抽、花雕酒,然后焖煮上约1小时

  5. 加入冰糖和盐后继续用小火焖煮至肉烂(用筷子可以轻易插入),重新调成大火收浓汤汁,取出蹄膀装盘,滤掉汤中的香料杂质,淋在蹄膀上即可。

  小贴士

  1、一定不要把肘子里面的骨头剔掉,这样会更香

  2、做的时候添加一些甜面酱的话,味道会更加鲜美哦!

  水晶肘子的做法

  用料

  主料:猪肉(后肘)1只调料食盐适量鸡精2克葱1根姜半块八角2个花椒1撮料酒适量

  水晶肘子的做法步骤

  1.将猪肉皮用刀刮去残毛,刮净肥油洗净,下清水、料酒煮至无血水时捞出,用净水冲净

  2.趁热将猪肉皮用刀刮去残毛,刮净肥油洗净

  3.将猪肘放进高压锅,放水没过猪肘

  4.姜拍碎、香葱打结和花椒一起放进调料包,放进高压锅、烹入料酒,煮制30分钟

  5.取出猪肘,去骨重新放入炒锅中,取出调料包,放入盐、鸡精调味后再炖十分钟,让猪肘入味

  6.晾凉后用保鲜膜卷成卷状,放入放入冰箱冷藏一夜(或者冷冻三个小时)

  7.吃时取出切半公分的厚片,生抽、香醋、香油、蒜茸、辣椒油放入小碗中,调和成调味汁,和肘子一起上桌蘸食

  烹饪技巧

  1、肘子去骨时,一定要保持完好的外形以免影响其美观。

  2、肉皮在处理时,一定要刮净肥油,可煮至六成熟后再用刀刮一遍,避免其中的油脂外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