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老汤牛肉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30 12:00

  牛肉面应该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面食,牛肉面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今天快乐一点通面食即将为大家带来的面食是老汤牛肉面,喜欢吃面食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咯!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汤牛肉面的做法

  食材

  主料:牛肉200g

  辅料:面粉适量,鼠尾草籽适量,老汤适量,鸡蛋适量,盐适量,辣椒适量

  老汤牛肉面的做法步骤

  1.首先将准备好的蛋搅拌,然后搅拌过程中加入少量的盐。

  2.加入面粉。

  3.将其搅拌均匀,成为絮状。

  4.将电动面条机开启到一档,然后把弄好的面团放进去,压成面饼状。

  将小面片依次放入,反复压成大的面片。

  5.将其压成规整的面片。

  压成边缘规整的面片后,转3档,压薄片一次,再转5档,出薄片一次。

  6.出条。

  7.将准备好的卤牛肉切成块状留用。

  8.将卤牛肉的老汤舀出来一部分,加入锅内,添加足量的清水,煮成牛肉面汤底。

  9.汤底烧开,将面条放入,煮熟。

  10.根据口味,加入少许盐调味,出锅即可。

  嗜辣的,可以放入少许红辣椒调味。

  小贴士

  1、单纯用鸡蛋和面即可,放入少许盐,面条更筋道。

  2、没有电动压面机,可以手动,注意事项及方法可以点击这里查看。

  3、卤牛肉的老汤,加入其中味道更浓郁。没有的,可以放入少许老抽、白糖、盐、八角、葱、姜、先熬煮一会,再放面条。

  4、喜欢辣的,可以放干辣椒熬煮,调味。

  牛肉的营养价值

  1.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