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大馄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9 10:00

  馄饨是源于中国北方的传统小吃,却在南方发扬光大。馄饨的包法有很多种,不过在平时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吃小馄饨,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将教大家如何做大馄饨,下面一起来看看元宝馄饨包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馄饨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猪肉糜500克、馄饨皮500克。

  辅料

  紫菜20克、榨菜50克、香菜50克、老抽1汤匙、白糖5克、白芝麻1汤匙、五香粉5克、盐1汤匙、鸡精5克、香油10毫升、葱1根、香菜50克、花生油。

  大馅馄饨的做法

  1.好买肉现绞或自己剁好,安全又干净。

  2.将葱,榨菜,香菜切成小粒。

  3.将盐,老抽,葱花,五香粉,白芝麻,姜粉,花生油,白糖依次放入猪肉糜中拌匀。

  4.将适量肉馅包入馄饨皮中包成抄手形。架锅烧水煮熟。

  5.将紫菜撕成小片,香菜末,榨菜末放入碗中将馄饨连汤舀到碗里,滴入少许香油开饭。

  烹饪技巧

  1、煮馄饨好用骨头汤风味更佳。

  2、馄饨的配料及味道,大江南北各有不同,可纯肉,可加入蔬菜做成菜肉馄饨,可麻辣,可清新随自己喜好。

  北方元宝馄饨包法

  1、取一张馄饨皮平放于手心,用筷子夹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馄饨皮中间稍靠下的位置。

  2、将馄饨皮的一边往上卷,卷到馄饨皮的约1/2处。

  3、再往里卷一次,卷到馄饨皮的3/4处。

  4、将馄饨皮的两个角叠加在一起,捏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