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青梅炖排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3 10:54

  排骨大家窦志国的,不管是红烧还是糖醋又或者是排骨汤,味道都是极其鲜美的,而且在生活中,大家都是很乐意买排骨吃的,可是你知道如何挑选排骨吗,青梅炖排骨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梅炖排骨

  1.将排骨切小段洗净,姜去皮切小块,蒜洗净切小段,红辣椒洗净切小块;

  2.锅内不放油,把排骨放入锅内煸炒至排骨收干水分,开始有点微黄,盛出备用;

  3.重新起油锅,把姜和蒜爆炒出香味,再加入排骨煸炒;

  4.加入适量盐、糖、酱油,翻炒至排骨上色;

  5.加入适量开水,开水淹过排骨的一半,然后煮开,用中火焖;

  6.焖至排骨水分开始收干时加入红辣椒和蒜叶翻炒几下;

  7.后加入适量青梅调料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挑选排骨的方法

  1、看排骨的外观

  新鲜的排骨外观颜色鲜红,好好粉红色,不能太红或者太白。

  2、闻排骨味道

  气味要是比较新鲜的猪肉的味道,而且略带点腥味。一旦有其他异味或者臭味,就不要买,容易是比较不好的排骨。

  3、按压排骨

  拿手指按压排骨,如果用力按压,排骨上的肉能迅速地恢复原状,如果瘫软下去则肉质就比较不好;再用手摸下排骨表面,表面有点干或略显湿润而且不粘手。如果粘手则不是新鲜的排骨。用手摸起来感觉肉质紧密.

  根据排骨的种类与口感挑选

  小排

  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层比较厚,并带有白色软骨。适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块。

  子排

  子排是指腹腔连接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长达30厘米,呈三角形斜切片状。子排的肉层很厚,隔着一层薄油还连了一块五花肉,油脂丰厚,肉质是所有排骨中嫩的,适用于多种烹调方法和口味,只是口感略显油腻。适合炸、烤、红烧,长度以5~7厘米为宜。

  大排

  大排是里脊肉和背脊肉连接的部位,又称为肉排,多用于油炸,以肉片为主,但是带着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让肉片面积显得更大外,油炸的时候也会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气,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除了油炸,也可以卤大排,但是卤之前要经过煎或快速油炸的程序,作用是封住大骨的血水,免得烹调过程流出,影响肉片和汤汗的色泽。适合炸、卤,如果炸要切薄一点,如果卤要厚一点。

  肋排

  肋排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肉层比较薄,肉质比较瘦,口感比较嫩,但是因为有一侧连接背脊,所以骨头会比较粗。由于肋排比较大,所以一些店家会把它分割成腔骨、子排等,让顾客选购。例如片状的烤肋排,就是选用中段的嫩排。剁小块后挑出肉层较厚的部分可以用来蒸、炸、红烧,大片的适合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