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西红柿酿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5 11:05

  西红柿这种食材,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饿,而且不管是生吃还是清炒伙食烧汤,都是一道不错的美味,但是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西红柿酿肉,你知道西红柿酿肉的做法是什么吗,一起看视频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红柿酿肉的做法

  食材明细

  番茄200克、猪肉馅100克、西兰花适量、葱花适量、植物油1大勺、盐1茶勺、淀粉1大勺、姜汁1茶勺、鸡精1茶勺、香油适量。

  步骤

  1番茄洗净,从1/3处切开,挖去籽和瓤(留下备用)。

  2肉馅加葱花、姜汁、鸡精、盐、香油、淀粉、少许清水搅匀成馅。

  3将肉馅装入番茄内。

  4放入蒸锅,蒸10分钟取出。

  5将西兰花洗净,掰小朵。锅中倒油烧热,下西兰花翻炒。

  6倒入挖出的番茄籽和瓤。

  7加鸡精和少许盐调味。

  8用水淀粉勾芡。

  9将2/3西兰花番茄汁盛入盘中铺平。

  10将蒸好的番茄放在上面,再将剩余的1/3西兰花番茄汁浇在上面即可。

  西红柿的功效

  1.治皮肤病

  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2.美容、防衰老

  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3.防癌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4.治高血压

  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

  5.治贫血

  将西红柿、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6.治溃疡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7.治肝炎

  取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8.防中暑

  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9.退高烧

  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10.治牙龈出血

  将西红柿洗净当水果吃,连吃半月,即可治愈牙龈出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