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快乐生活一点通:酸辣肘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27 10:56

  猪肘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有着满满的胶原蛋白,是女性美容的必备之选,当然了猪肘子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今天教给大家的是酸辣猪肘子,那么接下来和小编一起跟着视频来学习一下酸辣肘子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辣肘子的制作食材

  猪肘子,小野山笋,野山椒,豆瓣酱,红油,辣椒粉,白砂糖,陈醋,蚝油,味精,鸡精。

  教您酸辣肘子怎么做,如何做酸辣肘子才好吃

  1、猪肘子烫毛煮八成熟;

  2、锅烧油至七、八成热,肘子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3、卤水烧开,放肘子卤至酥烂,备用;

  锅下油,加入上述调料及高汤烧开,加肘子一起焖至入味装盘;

  5、面上撒上芝麻、葱花即可。

  酸辣肘子的简介及特色

  酸香微辣,肥而不腻,口味醇和。

  做法二

  食材准备

  猪肘子、小野山笋、野山椒、豆瓣酱、红油、辣椒粉、白砂糖、陈醋、蚝油、味精、鸡精。

  制作步骤

  1、蹄膀洗净入沸水中焯一会捞出,在上面划几道大口子,入电压力锅(高压锅也行);

  2.锅中放姜片、盐、鸡精、料酒、冰糖、生抽、老抽(多一些)、葱段和水;

  3.卤料包入纱布后放入锅中,电压力锅炖30分钟后,将蹄膀上的肉从大骨上剔下(更容酸辣肘子易炖烂),继续炖20分钟后捞出;

  4.等捞出的肉控干水分,稍凉后放在锡纸上(或者结实的保鲜袋)包成筒状,捏实,然后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5.将冷藏好的肘子取出,切片,装盘;

  酸辣汁做法

  锅内放少油,下姜末、蒜末(或洋葱末),小火煸出香味后调入盐、鸡精、胡椒粉、生抽、老抽(一点点)、醋和糖,加少许水,用铲子往一方向搅拌,撒一些红椒圈、葱花,咕嘟一会就好了。后将其浇在酱肘子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