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快乐生活一点通:辣拌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03 11:45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再说横祸中,我们是经常会吃到牛肉的,那么牛肉的就爱吃那个做法有哪些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视频中会详细给大家介绍辣拌牛肉的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辣拌牛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牛腱子1个、黄瓜1条、葱1棵、姜1块、蒜1粒、八角1个、花椒20粒、小米椒1只。

  调料

  料酒3汤匙、香醋1汤匙、蚝油0.5汤匙、草果1个、肉桂1小片、香叶2片、甘草1片、蒸鱼豉油2汤匙、豆豉2汤匙、清汤2汤匙、芝麻油适量。

  步骤

  1.牛腱洗干净备用。

  2.牛腱冷水入锅,放入2汤匙料酒,几片姜片,大火煮开,撇去浮沫,然后捞出牛腱。

  3.重新烧一锅干净的水,放入葱段、八角、5片姜片、还有草果、肉桂、香叶以及甘草和花椒烧开后放入牛腱。

  4.把再次烧开的牛腱倒入压力锅中,压25分钟左右,取出放凉,观察筷子能轻易插进肉后部位即可。

  5.取一干净的碗,放入拍碎的蒜蓉,倒入一汤匙香醋,2汤匙蒸鱼豉油,2汤匙风味豆豉,半汤匙蚝油拌均匀(有需要可加入2汤匙清汤,如果是干拌,就不需要加清汤了,我担心蓑衣黄瓜不入味才加的)。

  6.取出小青瓜,切蓑衣刀,如不会切,切片切丝都成。

  7.把牛腱切片,碗中放入蓑衣黄瓜,然后在上面铺上牛腱,倒入调好的酱汁,冰镇30分钟。

  8.取出,撒入少许葱花和小米椒碎,滴入几滴芝麻油即可。

  辣拌牛肉的做法二

  食材主料

  牛腿肉300g。

  辅料

  生姜适量、盐适量、葱段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冰糖少量、八角适量、草果适量、蒜水适量、葱花适量、香菜适量、油辣椒适量、小米辣少量、老抽适量、陈醋适量、芝麻油适量、花椒粉适量。

  步骤

  1.牛肉焯水之后,放入压力锅内,放入老抽、花椒、八角等卤料,压半个小时。

  2.卤好之后,牛肉浸泡在卤水中越2个小时再拿出来切片。

  3.牛肉放入碗中,倒入蒜水。

  4.放入老抽。5.放入陈醋。6.放入小米辣。7.放入自制油辣椒。

  8.放入葱花和香菜。9.放入一勺花椒粉。10.后放入芝麻油拌匀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