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快乐生活一点通:酱方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19 11:52

  老北京的食物,一直都是比较让人向往的,一般夏季吃肉都会觉得很腻,但是今天教大家做的这道菜是适合夏季吃的京味美食—酱方肉,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酱方肉的做法,视频里面有详细的解说。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方肉

  主料:带皮五花肉。

  调料:老抽。

  酱方肉的做法

  1、先看看原料:酱方肉对于五花肉的要求较高,要肥瘦相间的那一种,肉质间连接要紧实,也就是肥肉与瘦肉之间要连接的很结实。

  2、酱方肉由于注重造型,所以要先修正一下外观,要整齐划一。

  3、肉块洗净后,一定要保证猪皮的去污,使猪皮光亮。这也是去除猪毛的好方法。

  4、为了保证肉皮的入口感觉,肉皮要提前烤制。用一个平底的铁锅,不用放油,烧热后,肉皮朝下,反复摩擦。

  5、一直做到猪皮呈现焦状,同时也能够保证能够把猪毛的残根彻底烤尽。

  6、然后凉水入锅进行焯水

  7、要煮够十五分钟,撇净浮沫后捞出。

  8、趁热在肉皮上面刷上老抽,一直到自然冷却。

  9、为了保证肉块的造型美观,还要继续将肉块修整齐。

  10、为了使肉皮有非常好的入口即化的焦状脆感,还要煎炸一次肉皮。

  11、一直到肉皮呈现虎皮状。

  12、这是炸制好的肉皮。

  13、将肉块切成方块,但注意不要切断肉皮!!!

  14、秘制酱汁:甜面酱6份,其余蒸鱼豉油;老抽;腐乳汁;耗油各一份。

  15、用酱汁将肉块的缝隙之间都涂抹均匀。

  16、在一个容器的底部,垫上大葱及肉碎头。

  17、再码入肉块。

  18、盖上保鲜膜,蒸至一个半小时,如果是高压锅蒸半个小时。

  19、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