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快乐生活一点通:羊肉串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1 11:31

  烤肉串是大家都爱吃的小吃之一,特别是羊肉串,该如何选择羊肉呢?这也是决定肉串好吃与否的关键,羊肉串的做法有很多,但是烧烤总是会有致癌物的产生,那么接下来就跟着视频一起来看看怎样做出健康美味的羊肉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正宗烤羊肉串的腌制方法

  原料

  瘦羊肉500克(腿肉好)、精盐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面粉15克、味道、辣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将瘦羊肉去掉筋膜,洗净血水,切成小块放入盆中。

  2、依次加入精盐、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面粉和味道,揉搓拌匀,腌制两小时以上。

  3、将裹匀稠糊状调味料的小块羊肉,用手捏穿在竹签上(每串可穿8——10个)。

  4、将羊肉串横架在点燃、煽旺的炭烤炉上,边煽边烤,待羊肉串两面烤至出油时即熟(喜欢吃辣的朋友,可稍洒辣椒粉)。

  温馨提示

  烤肉务必熟透后食用,以免引发布鲁氏菌病。此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其传染源主要是带菌的羊、牛、猪等家畜。人一旦食入病畜的肉、奶、内脏,或吸入含有布氏菌的空气,或皮肤、黏膜接触到病菌,都可能染病。

  炸羊肉串的做法

  1.将羊肉切成4厘米长、2.5厘米宽、0.7厘米厚的片;

  2.西红柿切末;

  3.葱头切末;

  4.将肉片、西红柿末、葱头末、辣椒面、胡椒粉、姜米、精盐、味精、面粉、孜然、鸡蛋、芝麻拌匀;

  5.取羊肉串扦子10个,将肉串成10串;

  6.将羊肉串放入热油中炸至金红色,捞入盘中即可。

  饮食禁忌

  1、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2、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