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快乐生活一点通:五花肉的新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1 11:43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肉类之一,猪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虽说不能经常食肉,但是还是得隔三差五的吃上几块肉,经常吃肉也会感觉油腻,今天一点通栏目给大家带来五花肉的新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花肉的新做法

  啤酒五花肉

  食材

  带皮五花肉,2罐啤酒,适量冰糖,适量酱油,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葱。

  做法

  1.锅里烧温水,焯洗带皮五花肉至干净。

  2.出锅后切成四方块备用。

  3.另起汤锅,加适量姜,蒜,葱。

  4.将肉块下锅,加适量冰糖。

  5.加入啤酒,以刚满过肉块即可。

  6.加入适量酱油。

  7.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至入味。

  8.再将入好味的五花肉夹出锅,转上蒸锅。

  9.蒸至有出油状即可,洒适量葱花点缀即可开吃。

  梅菜扣肉

  食材

  五花肉750克,梅干菜100克,八角1枚,大蒜2瓣,料酒15毫升,生抽30毫升,老抽10毫升,白糖5克,水淀粉适量,食盐适量,色拉油适量。

  做法

  1.将梅干菜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钟,再反复的冲洗干净至无泥沙,八角掰成小瓣,大蒜切碎。

  2.将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大块,放入锅中煮至8成熟,将五花肉捞出,趁热在肉皮表面涂抹上一层老抽,并用竹签在肉皮上扎上密密麻麻的孔。

  3.将五花肉上的水分擦干,放入油锅中,肉皮朝下,炸至金黄色,肉皮爆起后捞出。

  4.将炸好的五花肉浸泡入冷水中,再分别切成1cm的厚片。

  5.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八角和蒜末用小火煸炒出香味,放入梅干菜炒香,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盐和少许清水,盖上锅盖煮5分钟。

  6.将五花肉肉皮朝下整齐的码放碗中,把煮好的梅干菜填在上面,放入蒸锅中蒸约2个小时。

  7.取出梅菜扣肉,在面上覆盖一个盘子,双手按住上下碗盘,迅速将盘子翻个面,梅菜扣肉就反扣在了盘中,再将多余的汤汁滗出来倒入锅中,用水淀粉勾芡,淋在扣肉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