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快乐生活一点通:鸡丝凉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27 10:47

  每天都吃白米饭,偶尔也是要换下口味的,吃点面食也是不错的选择,面食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可以补充体内微量元素,那么如何做面食呢?今天就教大家鸡丝凉面的做法,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丝凉面的做法

  主料

  鸡胸脯肉2块、面条500克、黄瓜2根。

  辅料

  小葱4根、青花椒15克、花椒15克、干辣椒15克、芝麻、花生1把、蒜2瓣、芝麻酱2勺、老干妈风味豆豉1勺、料酒、盐2小勺、糖1小勺、鸡粉1小勺、香油、酱油1小勺、水。

  步骤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处理材料:煮鸡胸肉,里面放入盐、葱、花椒、料酒去腥,中火煮大概20分钟。

  3.彻底煮熟后,晾凉,用手撕成细丝,好比我这个细点。

  4.同时另外火眼煮面条。

  5.面条煮熟后,过凉水,让面条彻底凉。

  6.放在容器中铺平,倒入少许油,用手搓匀,这样面条保持顺滑不沾,备用。

  7.在煮鸡肉同时,可以做以下工作:黄瓜擦丝。

  8.花生磨碎。

  9.调麻酱,麻酱加入少许盐、糖、鸡粉、酱油调匀备用。

  10.炸红油哈~鸡丝凉面的精髓就在这里~~红油好看又香的秘诀是分次加入油。

  11.油烧热,分三次加入辣椒中,先加入1/3,用筷子搅拌均匀,再加入1/3,搅拌均匀。

  12.后加入剩下的1/3油,此时愿意的话可以加点芝麻,芝麻随意,后加入面中也行。

  13.青花椒和蒜油一起炸,其实我偷懒了,按说应该分开炸,不过一起炸感觉也行~大夏天的,当然越快结束厨房工作越好啦~。

  14.用普通花椒炸花椒油。

  15.然后炸过的花椒捞出来不用,主要就是要借一点味道。

  16.真正提味的,也是我喜欢的味道,是青花椒的味道,分两到三次加入油,每次加入后都搅拌均匀。

  17.切葱末,喜欢吃蒜的可以整点蒜末,这样就准备好所有的材料了,下面就是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制自己的鸡丝凉面啦~~我喜欢多红油,少麻酱,多花生碎的~。

  18.黄瓜垫底。

  19.面条放上。

  20.撒上麻酱,浇上一勺老干妈,老干妈在这里很提味,老干妈酱中很多原料,例如豆豉,用的各种香料,都是家庭制作的时候不太使用,而且很难凑齐的材料,用老干妈丰富的香料来提香面条。

  21.上面放上鸡丝。

  22.浇上花椒油,后浇上红油提辣。

  23.撒上小葱,完成啦。

  24.喷香喷香的鸡丝凉面~鸡丝凉面配料一次基本上都吃不完,可以放入冰箱保存,可以吃两天呢~~随吃随拌不浪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