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快乐生活一点通:虾仁馄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1 17:49

  馄饨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选择不同的馅料就能做出不同的馄饨,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虾仁馄饨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2016视频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虾仁馄饨的做法

  材料

  虾,生粉,水,盐和,白胡椒。

  肉馅,蛋白0.5个,干香菇。

  葱,姜,盐,鸡精,香油。

  鸡汤,紫菜,馄饨,榨菜。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虾去除虾线,去壳,然后撒上生粉,加少许水,抓匀,接着再将其充分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2.控干水分,加适量盐和白胡椒,先把虾仁给腌一下。然后准备肉馅,肥的稍微多一点,但该4肥6瘦就差不多了,倒入半个蛋白,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让它们完全混合。

  3.干香菇泡软切末,葱姜也切末,放进肉馅中,还是朝一个方向充分搅拌均匀,加入一点点水,打进肉馅中,一定要充分把水打进肉馅中哦!

  4.后我们还要放入适量的盐、鸡精、白胡椒粉进行充分地搅拌,后再放一点香油,再搅拌均匀,即可。

  5.后把虾仁在肉馅中和一下,就可以包了。

  6.包的时候,先放一点肉馅,然后放一只虾子,再以点点的肉馅,就可以包起来了,咋包就不说了,我已经有起码5年没包过馄饨了,随便一包包,真是不如以前包的好看了,凑合着吧!

  7.然后就是鸡汤下啦,之前加过半个蛋白,剩下的蛋打好,摊蛋皮切丝。

  8.碗中放入适量的盐、白胡椒粉、鸡精、紫菜,然后再将馄饨煮好,接着先盛些汤把碗底的料喝紫菜化开,备用。

  9.后摆上蛋皮丝,一点榨菜、葱花就可以了。真的是每只馄饨里都有整只虾虾,感觉好好哦!

  猪肉虾仁馄饨

  材料

  新鲜猪肉,鲜虾。

  葱花,胡椒粉。

  盐,糖,酱油。

  馄饨皮。

  做法

  1.取新鲜猪肉(瘦肉居多,搭配少许肥肉)剁成肉馅,鲜虾去壳,去虾线,剁成小颗粒,放入少许葱花、胡椒粉、盐、糖和酱油,用筷子自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后,放置10分钟左右入味。

  2.准备馄饨皮,买现成的也可以。

  3.取馄饨皮一张,短边的一角放上馅。

  4.向上卷一下皮。

  5.继续向上卷一下皮,成三角形,用左手拇指捏住。

  6.左手拇指保持不动,右手拇指和食指捏住另一个角(注意左手拇指在馄饨皮上侧,而右手拇指在下侧,方向恰好相反)。

  7.两手拇指和食指配合,拎起两角(依旧是左手拇指在馄饨皮上侧,而右手拇指在下侧,方向恰好相反)。

  8.稍旋转一下,将两角捏在一起,为防止捏不住可以蘸少许白开水或是蛋液粘合。(俺在旁边观察了一下,左手捏住的一角包在左手捏住的那一角的外侧)。

  9.包好的馄饨一枚一枚放好。

  10.锅内放水,烧开,下馄饨,煮至馄饨表皮呈透明,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关火了。碗里倒入少许酱油、香油和榨菜丁,盛入一点汤化开,之后盛入馄饨,撒入香菜,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