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节目:秘制坛子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9 14:24

  猪肉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猪肉,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秘制坛子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秘制坛子肉的做法

  材料

  猪带皮五花肉500克、油炸猪肉丸子75克。

  鸡蛋200克、鸡肉50克、火腿25克。

  墨鱼50克、冬笋25克、蘑菇25克。

  金钩10克、姜10克、葱15克、胡椒2克。

  鲜汤500克、猪油250克、细干豆粉25克。

  精盐3克、酱油15克、醪糟汁20克、冰糖汁25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肉、鸡肉、猪骨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加入沸水锅中煮几分钟捞出,备用即可。

  2、猪肉切成7厘米见方的块,鸡肉切块。

  3、鸡蛋煮熟,去壳,裹上细于豆粉,入猪油锅炸成黄色捞出。

  4、然后在将准备好的冬笋切成滚刀,接着再将火腿切粗条,金钩、墨鱼用水将其涨发,然后在充分清洗干净,备用。

  5、在陶质小坛内垫放猪骨,将猪肉、鸡肉、墨鱼、金钩、火腿、冬笋、鸡蛋、猪肉丸等放入坛内。

  6、加精盐、酱油、醒糟汁、冰糖汁和纱布袋装好的姜(拍破)、葱(挽结))、胡椒(拍碎)、口蘑(涨发),并掺入鲜汤。

  7、然后用纸(润湿)封严坛口,将坛置谷糠壳火上煨约五六小时后揭去封纸,取出装姜、葱、口蘑的纱布袋,装入盘中即成。

  猪肉炖粉条

  材料

  五花肉,葱,姜(切片)。

  花椒,八角,料酒。

  老抽,冰糖。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所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不要漏掉,然后再将五花肉清洗干净,接着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备用即可。

  2、锅中水沸后,放入五花肉,水再开时撇去浮沫,捞出五花肉,用温水冲洗净血污。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爆锅,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适量温水没过五花肉,比做红烧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开,小火煮一个小时。

  6、粉丝洗净,不必泡软,以便粉条放入锅中可以更多吸收汤汁的味道。

  7、将粉条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十五至二十分钟至粉条软烂即可。

  猪肉焖板栗

  材料

  猪肋条肉(五花肉)600克,栗子(鲜)500克。

  调料

  料酒10克,盐3克,酱油50克。

  味精1克,葱白15克,猪油50克。

  做法

  1.将栗子用沸水煮片刻捞出,去壳去内皮,洗净晾干备用。

  2.猪肉切块、葱切段。

  3.炒锅上旺火,放入猪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栗子煸炒,熟后捞入盆里。

  4.用炒栗子的锅放少许猪油烧热,再放入猪肉煸炒至断生,下料酒、盐、酱油、肉汤,烧沸后,改小火,并放入栗子一同焖炖,至肉烂栗子酥、汤稠时,加味精、葱段,翻炒几下,出锅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