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挑选衣物的小窍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2 11:08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买衣服,所以哦一定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有时候因为自己看走眼,不仅衣服买的不好,而且价格也很贵,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挑选衣服,挑选羽绒服要诀是什么呢,如何挑好呢大衣呢,下面一起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挑选毛料妙法

  观察是否有疵点

  用手把料子托起,表面平整、没有长毛和疵点的毛料就是好毛料。

  观察料子的光泽度

  好毛料的光泽自然柔和,看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给人一种很高档的感觉。

  手感要好

  好的毛料摸到手里,感觉比较细腻、滑溜,挺括但不觉得硬。另外,用手抓紧料子再放开,料子应不失原样、不起皱,这说明料子的弹性好,是好料子。

  观察料子的纹路是否清晰

  应挑选那些斜道、斜纹清晰的毛料。

  二、毛料服装里子选购要诀

  一般来说,呢大衣宜选用棉线绫做里子;毛料西装、中山装宜选用羽纱做里子;丝绸面料的棉衣、夹衣可用美丽绸、人造丝斜纹绸、棉线绫做里子。由于这些里子料都是黏胶纤维或黏纤与棉纱的交织品,缩水率比较大,因此,为了避免衣服洗涤后里子与面料不服帖,购买时一定要将缩水尺寸考虑在内。

  三、巧识原毛羽绒制品

  闻

  若羽绒制品闻上去有一股腥气味,就可以判定此商品是用未经处理的原羽绒制成的。

  拍

  选购时用手拍一拍羽绒制品,若尘土飞扬或面料上出现尘污痕迹,此羽绒制品就有可能是用原毛制作的。

  四、挑选羽绒服要诀

  含绒量

  羽绒服一般以含绒量越多越好。可将羽绒服放在案子上,用手拍打,蓬松度高说明绒质越好,含绒量也越多。

  看绒色

  羽绒有纯白绒和花绒两种。若选购浅色面料的羽绒服,应选内装纯白绒的,否则穿在身上有肮脏感。

  看面料

  羽绒服有多种面料。全棉防绒布料表面有一层蜡质,耐热性强,但耐磨性差;防绒尼龙绸面料耐磨耐穿,防绒性好,但怕烫怕晒。

  看做工

  选购羽绒服时,要看缝合处是否结实,有无漏绒现象;拉锁、铜扣是否完整、顺畅;羽绒服里面是否平整等。

  五、巧识睛纶棉羽绒制品

  摸

  睛纶棉假羽绒制品一般是在晴纶棉上铺一层羽绒,所以我们购买时可用手里里外外仔细地摸一摸,如一面能摸出一些毛梗,而另一面则非常柔软平滑,这种产品多半就是假冒产品。

  拍

  用双手从里面和外面同时拍打羽绒制品同一部位的填充物,如果是真羽绒制品,受拍打的羽绒就会集中起来,而另一部分的羽绒就会减少,对着阳光一照就会透亮。如果是絮有睛纶棉的假羽绒制品,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