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干炸小黄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11 11:52

  小黄鱼是人们比较喜爱的食材之一,以其独特的口感和鲜美的味道受到了广大人士的欢迎。其实,做一道好吃的小黄鱼并不是难事,本期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为你介绍史上走心酸甜汁干炸小黄鱼,一起看看小黄鱼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炸小黄鱼

  干炸小黄鱼是很大众的菜肴,即便不是很喜欢吃鱼的人,也会喜欢炸小黄花鱼,人气很高,下酒自然是上上选。成菜后,香脆味鲜,鱼肉细嫩,香酥可口,值得一试!

  主料:小黄花鱼500克,辅料淀粉25克,面粉100克。

  调料:食盐1茶匙,姜1片,料酒2汤匙,小葱2根,植物油适量,黑胡椒粉少许。

  1.干炸小黄鱼的做法1.小黄鱼去鳞、去鳃(也可去鱼头)、去内脏后洗净备用。

  2.取大碗一只,将小黄鱼用料酒、葱段、姜丝和盐,抓匀腌30分钟左右。

  3.取一个大盘子,撒上面粉与淀粉,将腌好后的小黄鱼放入盘子中。

  4.逐个均匀包裹上干面粉待用。

  5.油热放入小黄鱼,小火慢炸。

  6.捞出放一会儿再放入油锅复炸一遍,这样小黄鱼更酥,小黄鱼出锅后,可以撒上一些黑胡椒粉,味道更棒。

  小黄鱼的基本介绍

  小黄鱼,色金黄,体长而扁侧,一般约16~25cm,呈柳叶形,嘴尖,头内有耳石,背部灰褐色,腹两侧为黄色,鳞片中等大小,背鳍较长,中间有起伏,尾鳍双截形。小黄鱼肉嫩且多,肉呈蒜瓣状,刺少,味鲜美。

  大小黄鱼的主要区别是:大黄鱼的鳞较小而小黄鱼的鳞片较大而稀少;大黄鱼的尾柄较长而小黄色尾柄较短;大黄鱼臀鳍第二鳍棘等于或大于眼径,而小黄鱼则小于眼径;大黄鱼骸部具4个不明显的小孔,小黄鱼具6个小孔;大黄鱼的下唇长于上唇、口闭时较圆,小黄鱼上、下唇等长、口闭时较尖。

  小黄鱼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鱼,味甘,性平。能健脾益气,开胃消食。治食欲不振、下利、失眠症、心悸、健忘。

  小黄鱼的营养价值

  1.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2.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