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小炒荷包蛋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17 10:44

  鸡蛋在生活中时很常见的,我们平时也经常吃鸡蛋,水煮蛋、荷包蛋、蛋炒饭、鸡蛋烧汤,都是有鸡蛋的身影,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你知道荷包蛋的做法有哪些吗,荷包蛋还可以炒着吃你知道吗吗,下面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全集来了解一下小炒荷包蛋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用料

  主料

  鸡蛋3个。

  调料

  葱少许、姜少许、蒜少许、生抽3ml、豆豉适量、调和油5g。

  小炒荷包蛋的做法

  1.平底锅起少许油,均匀润锅底,将鸡蛋扣入锅内煎制底面成型。

  2.多次翻面,将双面煎至金黄起锅。

  3.姜蒜切米,小米辣切圈,葱切花,豆豉泡发待用。

  4.将荷包蛋切成三角形。

  5.坐锅起油,下姜蒜、豆豉、小米辣爆香。

  6.下荷包蛋,翻炒1分钟。

  7.撒味椒盐、淋生抽,翻炒均匀出香。

  8.撒葱花,翻炒均匀,起锅即可。

  荷包蛋的营养价值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荷包蛋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这主要是因为按照成分营养表来计算,每100克的荷包蛋里面含有大约14.7克的蛋白质,而且这些蛋白质主要是以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为主,这两种蛋白质里面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组成与人体所需要的极为相似,所以人体食用后,极易吸收。

  另外,荷包蛋里面还含有少量的脂肪,这些脂肪主要是存在于蛋黄中。除此之外,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这些成分对人体的身体发育以及健康大有好处。

  蛋白质

  荷包蛋里面的蛋白质成分和人体所需要的成分比较接近,并且包含了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而我们知道,人体的细胞、酶等都是离不开蛋白质的参与的,所以蛋白质对人体正常生命活动具有重要的作用。

  卵磷脂

  荷包蛋里的卵磷脂对人体的的神经系统发育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平时用脑较多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荷包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