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快乐生活一点通:五香腐竹丝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4 10:37

  腐竹这食材,在市面上是经常可以看见的,那么腐竹的做法有哪些呢?凉拌腐竹可是一道开胃小菜啊,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给大家带来了五香腐竹丝的做法,一起跟着视频学起来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浓香满口的五香腐竹丝

  材料

  腐竹、葱、辣椒油、香油、盐、香菜少许。

  做法

  1、腐竹放在温水中加一点盐泡发至软。

  2、泡软的腐竹洗干净,斜刀切成细丝,再放入温水中泡二十分钟。

  3、完全泡软的腐竹放开水中烫熟后捞出,沥干水,放入碗中。

  4、加辣椒油、盐、香油、葱、香菜末拌匀即可。

  辣椒油是自己做的,如果没有,可以把辣椒面放在腐竹上,再浇上热油也是一样的。

  不管是炒还是拌,第一步都是要先泡发腐竹的。

  泡腐竹的秘诀

  1、泡腐竹的时候,用温水泡,并且在水里加一点盐,这样腐竹会很容易泡发,而且软硬均匀,不会有的地方泡软了有些地方还是干硬的没泡开。

  2、干的腐竹很轻,泡的时候总是会有一小部分浮在水面上,有些地方泡不到,泡的时候上面再盖个盘子,让腐竹全部泡在水中,这样能保证每一个地方都泡发。

  3、基本泡发后,切成细丝再在温水中泡二十分钟,泡出来的腐竹就相当完美了。

  腐竹营养丰富,有健脑和降低胆固朜的功效,还能预防高血脂,平时不妨经常吃一点,对身体很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