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快乐生活一点通:牙签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4 10:25

  牛肉在生活中是经常食用的,并且牛肉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家常做法都是用来做菜的,今天我们要用牛肉来做一道小吃,名称叫做牙签牛肉,下面就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来学习一下牙签牛肉的做法吧。

  要想牛肉做出来嫩嫩的这一定是有秘诀的,秘诀就是在牛肉里不停打水,要想肉质更嫩还可以加点小苏打,打好水后还有加鸡蛋清和香油来锁住水分。今天的牙签牛肉我依然做了这个过程,所以肉质很嫩,加上麻辣口味、孜然口味,真的好香好香。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酥嫩滑的牙签牛肉的做法

  原材料

  【主料】:牛肉400克。

  【调料】:生姜一块、葱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蚝油少许、自制麻辣红油适量、花椒油少许、孜然粉适量、黑胡椒粉少许、花椒粉适量、花椒油少许、香油适量、油少许、料酒少许、淀粉少许、鸡蛋清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牙签提前用水泡半小时。

  3、生姜切成片、葱切成段,然后用刀拍一下。

  4、生姜、葱里加入适量水,用手使劲将生姜、葱进行捏挤,将汁液挤进水里,泡着备用。

  5、牛肉剔除筋膜,切成小方片。

  6、牛肉里分次加入葱姜水,用手充分抓匀,然后加入生抽、料酒,再次抓匀,使水分充分吸收。

  7、加入自制麻辣红油、孜然粉、花椒粉、黑胡椒粉、蚝油、盐,拌匀。

  8、加入香油、花椒油、鸡蛋清、淀粉,抓匀锁住水分。

  9、用牙签穿好。

  10、空气炸锅200度预热5分钟,取出拉篮刷上一层油,铺上牙签肉。

  11、调到200度,15分钟,中途翻一面,再刷少许油。

  12、做好的牙签牛肉。

  小贴士

  没有空气炸锅可以用烤箱,或者直接用锅油多一点煎出来,空气炸锅做的油的用量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