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快乐生活一点通:预防高血脂的保护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4 09:54

  “一天一个苹果”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有着降血脂的功效,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高血脂的发生呢,高血脂的危害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预防血脂的保护伞

  苹果降低血脂

  日本果树研究所的人体试验表明,每天吃两个苹果,3周后受试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祸首。苹果的果胶进入人体后,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后排出体外。

  同时,苹果分解的乙酸有利于这两种物质的分解代谢。另外,苹果中的维生素、果糖、镁等也能降低它们的含量。

  维持酸碱平衡

  70%的疾病发生在酸性体质的人身上,而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预防高血脂的四大常见妙招

  调节饮食,控制血脂

  现在天气还是非常的寒冷,户外活动明显减少,加上春节进补,很容易导致血脂增高。建议应多吃谷类、豆类、蔬菜、水果,少吃含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多的食物。进补要严格控制。

  选好时间,有氧锻炼

  专家提倡有氧运动,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可以消耗体内多余脂肪,降低胆固醇,有效防止高血脂的发生。绝不能因为寒冷而减少运动。

  调整情绪,切勿激动

  现在日照短,容易出现抑郁或烦躁易怒。情绪紧张、过度兴奋,可以引起血脂升高,这些都不利于血脂的预防和控制。因此平时要注意心胸开阔,保持平稳情绪。

  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体内血脂的异常变化,及时对自己的生活方式、饮食等作出相应调整,还可以对高血脂人群的治疗情况作定期监测。

  高血脂的危害具体表现

  导致冠心病

  人体长期处于高血脂状态,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减少,血管腔变窄,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诱发脑中风

  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容易破裂,导致出血性脑中风;脑血管在血栓形成状态下血流淤滞,会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导致高血压

  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引起动脉血管痉挛,导致血压升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