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快乐生活一点通:红烧五花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23 11:38

  平时在生活中,猪肉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而且也是吃的多的一种肉类,每次买肉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准备红烧的时候,基本都会选择五花肉,你知道经常吃五花肉的好处吗,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就给大家带来红烧五花肉的做法,一起跟着视频学起来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五花肉

  用料

  主料

  五花肉500克。

  调料

  花生油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

  红烧五花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净姜切片备用。

  2五花肉,姜,料酒冷水下锅烧开转小火,煮至筷条插入无血水冒出。

  3取出放凉切块。

  4锅放油爆香姜,蒜米,倒入五花肉翻炒。

  5放入酱油,盐,添丁甜醋进去炒匀,大火收汁即可出锅。{添丁甜醋里面已有酸甜味,所以不要另外放糖醋了}。

  小炒五花肉的做法

  1.锅中放入清水,下五花肉和姜片、八角大火煮开,将五花肉煮至七分熟捞出备用。

  2.将五花肉切片备用,锅中放油,下花椒粒煸香,加入姜蒜末炒香。

  3.下入五花肉片炒香,期间加入料酒、胡椒粉、郫县豆瓣酱,点入少许生抽。

  4.下入青椒丝同炒,起锅前加入盐和鸡精即可。

  吃五花肉的好处

  1、补血益气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利尿消肿

  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小便不利。

  3、补肾虚

  症状为“寒”,腰酸、四肢发冷、畏寒,水肿的肾阳虚。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的肾阴虚。

  4、通便

  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便秘。

  5、化痰止咳

  适宜咳嗽等症状。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