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荠菜馅包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22 11:47

  荠菜被古人誉为“灵丹草”,是“天然之珍”。专家们指出,荠菜作为一种野菜,深受人们的喜爱,绝不是偶然的。荠菜的功效有很多,虽说他是一种野菜,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的,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就来教大家荠菜馅包子的做法,下面苏子和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荠菜馅包子的做法

  食材

  主料

  中筋粉350g、小米面100g、酵母5g、猪肉馅250g、荠菜500g。

  辅料

  胡麻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面适量、葱姜末适量、味鲜酱油适量。

  步骤

  1.准备做馅的食材。

  2.猪肉剁碎 荠菜剁碎 韭菜也切碎。

  3.猪肉馅里放烧热放凉的花生油 酱油 盐 味精 香油搅拌均匀,将荠菜 韭菜放入搅拌均匀馅和好了。

  4.发酵好的面团放面板上。

  5.揪成小剂子。

  6.揉光滑擀成面皮。

  7.放适量的馅。

  8.捏褶封口做成包子形状。

  9.做好的包子摆放在蒸锅里 盖盖 上汽蒸20分钟 关火虚蒸5分钟。

  10.蒸好的包子。

  11.出锅了。

  荠菜的营养价值

  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原,所以是治疗干眼病、夜盲症的良好食物。

  止血荠菜所含的荠菜酸,是有效的止血成分,能缩短出血及凝血时间;还含有香味木昔,可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起到治疗毛细血管性出血的作用。

  降脂降压荠菜含有乙酰胆碱、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仅可以降低血中及肝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消炎抗病毒荠菜所含的橙皮甙能够消炎抗菌,有增强体内维生素C含量的作用,还能抗病毒,预防冻伤,并抑制眼晶状体的醛还原酶,对糖尿病性白内障病人有疗效。

  防癌抗癌荠菜中所含的二硫酚硫酮,具有抗癌作用。

  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预防胃癌和食管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