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九转大肠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7 11:03

  九转大肠是清朝光绪初年,济南九华楼酒店创制的菜品。开始名为红烧大肠,后经过多次改进,红烧大肠味道进一步提高。大肠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得惯大肠的,下面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菜谱来了解一下九转大肠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九转大肠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

  熟大肠750克,熟猪油、花椒油、清汤、白糟、盐、味精、料酒、葱、姜、蒜、香菜、醋、胡椒面、砂仁、肉桂、豆寇各适量。

  步骤

  1.将大肠切成2厘米的段,香菜切1厘米的小段。

  2.勺内加入清水,开后放入大肠余透,捞出沥净水份。

  3.炒勺上火加熟猪油、白糖,将糖炒至发红时,放大肠上色,下姜蒜未,烹上醋、料酒,加入清汤,开后下盐、白糖、昧糟、三种药材的一半。4.然后移至小火,烧至汤汁发浓时,加入药材的另一半,淋上花椒油,出勺摆在盘内,撒上香菜段即成。

  做法二

  食材

  猪大肠3条,油500克,葱末5克,蒜末5克,姜末2.5克,醋54克,酱油25克,白糖100克,清汤、精盐各适量,绍酒10克,胡椒面、肉桂面、砂仁面各少许,花椒油15克,香菜末1.5克。

  步骤

  1.猪大肠在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沥干。

  2.炒锅内倒油,至七成热时,将猪大肠下锅炸,直至金黄微红时捞出。

  3.锅内留些油,放入葱末、姜末、蒜末炸出香味,烹入醋,再加入酱油、白糖、清汤、精盐、绍酒。4.放入猪大肠翻炒,微火烧至汤汁收时,放胡椒面、肉桂面、砂仁面,淋上花椒油翻炒均匀,装盘,再撒点香菜末即可。

  做法三

  食材

  熟猪大肠500克,生抽1大勺,老抽1茶勺,醋1大勺,绍酒1大勺,清汤适量,糖2大勺,鸡精适量,胡椒粉1/2茶勺,肉桂粉1/2茶勺,砂仁粉少许,花椒油适量,葱姜蒜末各1大勺,盐1茶勺,植物油适量,香菜末适量。

  步骤

  1.将熟大肠切成2厘米长的段。

  2.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倒入植物油,油温7成热时下大肠炸至金黄,捞出沥油。

  4.锅中留底油,下葱姜蒜末爆香。倒入清汤。加入生抽酱油、老抽酱油、盐、糖、绍酒、醋、鸡精。再倒入大肠,大火烧开,转小火将大肠煨透。

  5.待汤汁收粘稠时,加入胡椒粉、肉桂粉、砂仁粉。

  6.后淋入花椒油,起锅前撒上香菜末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