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全集:西梅玻璃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21 10:26

  玻璃肉是什么呢,大家一定很好奇吧,其实玻璃肉就是俗称的猪肉,不过是略带一点肥肉而已,猪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在生活中猪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今天一点通节目给大家带来了西梅玻璃肉的做法,大家一起跟着视频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梅玻璃肉的做法

  主料

  肥猪肉200克,鸡蛋30克,西梅、淀粉25克,植物油500克,面粉10克,香油25克,白糖100克。

  做法

  1、把猪肉切成0.5厘米、长3厘米的肉条,放进鸡蛋、淀粉、面粉和西梅进行搅拌。

  2、锅置火上,放花生油,烧热,放入肉条,将肉炸到金黄色捞出。

  3、锅置火上,放入香油烧热,加入白糖,用微火熬到起泡,可以拉丝时,将炸好的肉条放入,迅速搅一下,即盛盘中,待稍凉,外皮光亮酥脆即成。

  特点

  此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维生素B1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素,是妊娠贫血患者的保健菜肴。

  五花玻璃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羊肉400克、豆腐皮300克。

  调料

  食盐2克、冰糖20克、葱10克、姜5克、八角2克、桂皮2克、料酒15克、香油5克、碱2克、植物油15克、红曲粉20克。

  步骤

  1.百页切成2厘米*6厘米条状,用温水浸泡,加入碱粉约20分钟后,去水洗净沥干。

  2.热锅放入百页,加盐、味精、水,小火焖煮至水分消失,起锅,平铺盘上备用;葱切段;姜切末。

  3.肉洗净,切成6厘米*6厘米块状。热锅,开中火加油,加葱段,姜末爆香,放肉小炒,加酒、味精、盐、冰糖、水、红米、桂皮、八角茴香焖煮20分钟,开小火续煮30分钟起(熟烂度随各人喜好而定)。先将肉平摆百页上,再淋上汁液,即成一道可口好菜。

  烹饪技巧

  1、百页加入碱粉后不宜浸泡过久,否则百页会过于酥烂而失风味。

  2、这道菜因不勾芡,汁液好煮成粘稠状,滋味方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