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快乐生活一点通:啤酒猪蹄儿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4 10:11

  啤酒喝猪蹄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比较多见的,猪蹄是女人都比较喜欢吃的,因为里面的胶原蛋白可以美容养颜,猪蹄的功效有很多的,接下来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来学习一下啤酒猪蹄儿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啤酒猪蹄儿的做法

  原料

  (净)猪蹄2只、啤酒半瓶。

  配料

  生抽2汤匙、生姜几片、白糖1汤匙、盐少量、胡椒粉少量。

  做法

  1、猪蹄清洗干净,褪毛后沥干水分,用少量盐和胡椒粉抓匀,生姜切片;

  2、热油锅,油只要一点点就可以,放姜片爆香;

  3、放猪蹄小火煎;

  4、翻面后继续小火煎;

  5、倒进半瓶的啤酒;

  6、加入大约2汤匙的生抽;

  7、加入1汤匙的白糖,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15分钟,再转大火打开锅盖收汁;

  8、酱汁很浓稠就就可以装碟上桌了。

  经验分享

  1、猪蹄就算不煎,直接把所有材料倒进锅里也可以煮出很好吃的啤酒猪蹄;

  2、把啤酒换成可乐,用同样的方法就可以做出美味的可乐猪蹄啦;

  3、啤酒的用量还得根据猪蹄的多少和啤酒的大小来调整,反正这个做法是不加水的,啤酒用量刚好没过猪蹄就行;

  4、大火煮开后要转中火,不要用小火,小火煮出来不好吃,后一定要开大火,打开锅盖来把酱汁收至浓稠才好吃;

  5、啤酒在煮的过程中会挥发,所以不用担心吃了啤酒猪蹄会醉酒。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

  1、催乳

  这也是中医传统的下乳方法,在民间应用极其普遍。主要用于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的产妇。具体方法是:猪蹄1对,少佐通草3克,加水1500毫升,煮烂,稍凉后喝汤吃蹄,每天喝1次,连服3~5天即可见效。如在喝汤时加服胎盘粉每次2克,效果更好。

  2、美容

  猪蹄中富含胶原蛋白质和弹性蛋白,具有改善人的皮肤组织细胞的贮水功能,使皮肤不易皱缩。弹性蛋白可使皮肤保持弹性。常食之可减少皮肤皱纹,延缓皮肤细胞的衰老,使皮肤光泽、柔润、细腻。

  3、补血

  猪蹄配合健脾益气的中药或食物,可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及白细胞减少等病所表现的气血不足证。常用的方法如:用猪蹄1对,花生50克,大枣10枚。三者同炖熟烂后服食,有补气生血之功。若有痛经、经量少等,可配合牛膝20克,黄酒50克,煮熟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